关于景德镇茶具的介绍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说起茶具时,很多人**个反应不是宜兴紫砂壶便是景德镇茶具,这充分说明了这两种茶具产地的名气已经被人们所熟知。说起景德镇茶具,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今天茶具之家将带来关于景德镇茶具的介绍。

景德镇制作瓷器的*早历史可以追溯到汉朝时期,这是有史籍为证的,“新平冶陶,始于汉世”充分证明了景德镇制瓷从汉朝就已经开始,而新平便是景德镇瓷器的发源地。到了唐朝以后,真正意义上的茶具产生,景德镇茶具一词也正式出现,无论是宫廷还是民间,景德镇茶具受到了人们的欢迎,并被广泛使用。

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是出现了很多景德镇茶具企业,如今,在互联网上的景德镇茶具企业更是屡见不鲜,无论是古代风格还是现代风格的陶瓷茶具,都被人们所追捧。但是,随着景德镇茶具的艺术价值不断升温,如今的日用陶瓷的影响力已经不复当年,大型企业数量不断减少,从事陶瓷制作的人数也越来越少,几乎都是由千余家民营企业或作坊来为市场提供日用陶瓷的。

景德镇茶具兴盛的同时仍然有着不可抗拒的短腿现象,比如现如今从事该行业的人才逐渐减少,制作出来的**的景德镇茶具数量也十分有限,尽管这些景德镇茶具价格上去了,但是这仍然不足以制成景德镇茶具未来的发展。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