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陶瓷茶具的历史文化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陶瓷茶具是历史上*为耀眼的茶具种类之一,历史上也不断涌现出多个茶具制作**的产地,比如景德镇、宜兴等都是重要的茶具产地。在乌龙茶的故乡福建内,有一个地方也是人们所熟知的茶具生产基地,有着闻名海内外的白瓷,相信大家都猜到了,它就是德化陶瓷茶具。

德化陶瓷茶具业之所以能够这么出名,与其拥有的瓷土是分不开的。德化县内的瓷土分布非常广,且储量丰富,并且质地都非常**,经过酸性*成岩风化残留,并历经千万年的时间沉淀,才造就了如今**的瓷土。德化瓷土主要分为:石英斑岩风化型瓷土矿、花岗岩风化型瓷土矿、钠长岩风化型高岭土矿、正长伟晶岩风化型高岭土矿、*山岩风化型瓷土矿、花岗斑岩风化型瓷土矿等六个类型。

德化制瓷*早要追溯到新石器时代,当然,那时候并未出现茶具。一直延续到唐朝开始,随着茶具的产生,德化陶瓷茶具也随之出现,宋朝后德化陶瓷茶具日渐繁华,到了明清时期,德化陶瓷茶具迎来了**个**。

德化陶瓷茶具一直都是人们所喜爱的,早在封建时期,德化陶瓷茶具就已经得到了皇室贵族和文人志士们的喜爱。现代的德化陶瓷茶具已经走出中国,其白瓷更是成为了举世闻名的陶瓷种类。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