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具常识之骨质瓷特点简析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紫砂壶、玻璃茶具、白瓷等茶具在日常生活中可谓随处可见,但是对于骨质瓷茶具,可以说很多人都不认识吧。今天笔者就给您介绍下关于骨质瓷茶具的相关常识。

骨质瓷茶具是陶瓷茶具的一个种类,其采用的是骨瓷作为制作原料,*早是由英国人**的,也是众多瓷器种类中**从西方传入我国的茶具种类。而其出现更多地是一种意想不到的意外,通过一次不太成功的仿制所产生的。

骨质瓷茶具是一种非常雍容华贵的茶具种类,在澳门回归清点和中国驻外使馆、北京*****等重要的场所都作为专用瓷,其以薄如纸、透如镜、声如磬为特点,深得人们的喜爱。骨质瓷茶具还有另一种学名,为“骨灰瓷”,这主要是因为其制作原料主要是以动物的骨炭、粘土、长石和石英为主,经过复杂工序制作而成的瓷器,因此名为骨灰瓷。

骨质瓷茶具具有外观美、档次高、工艺精的特点,是一种被认为是世界上***的陶瓷茶具种类之一,使用和艺术价值都**,目前,能够烧制骨质瓷茶具的国家只有英国、中国、日本、德国、俄罗斯、泰国六个国家。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