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茶具套装怎么用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陶瓷茶具套装如今已经越来越受欢迎,价格、性能之比**不比其他茶具种类差。但是陶瓷茶具套装怎么用才是正确的呢?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问题。别急,今天笔者就来给您介绍下陶瓷茶具套装中几个重要组成的使用方法。

陶瓷茶具套装通常都是由茶壶、公道杯、过滤茶漏、品茗杯、茶盘、茶道六君子、茶巾等组成,其中茶壶、品茗杯和茶盘都是必不可少的部分。接下来是几个重要部分的使用介绍:

盖碗,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茶壶,将茶叶放置其中,倒入沸水浸泡茶叶,些许时间后便可将茶汤倒出饮用;过滤茶漏主要是用来过滤茶汤的,因为从茶壶倒出来的茶水并不干净,里面含有碎末茶叶,需要通过过滤茶漏进行二次过滤;跟过滤茶漏有着相似作用的是公道杯,在没有过滤茶漏的时候用于沉淀茶水中的茶末,在有过滤茶漏的时候,将过滤茶漏放于公道杯之上,盛装过滤之后的茶水;品茗杯,就是指我们通常说的茶杯,茶水装入品茗杯之后,就可以端起品尝了。品茗杯不宜过大,也不宜过小。大则一口不尽,则无香,小则一口不满,不尽味。

陶瓷茶具套装是一种非常**的功夫茶具种类,当然,想发挥出*为**的茶叶质量,饮用到*美味的茶汤,那就需要掌握其正确的使用方法。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