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化白瓷茶具的介绍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德化,大家都会想起白瓷茶具,诚然,这种精美的功夫茶具已经成为了德化县的代名词。德化白瓷茶具具有悠久的历史,不仅在国内,在**上也是名声鹤立,是众多**友人们喜爱的中国文化标志之一。今天茶具之家就将为您带来关于德化白瓷茶具的介绍。

“中国白”是法国人对德化白瓷茶具的美称和赞誉,在法国人眼中,德化白瓷茶具是我国瓷器之上品。这样说一点都不夸张,德化白瓷茶具制作精细、质地坚密、晶莹如玉、釉面滋润似脂,自古有着“象牙白”、“猪油白”、“鹅绒白”等美称,在我国白瓷茶具系统中具有*特的风格,在陶瓷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上更是有“东方艺术”之声誉。

德化白瓷茶具产自我国福建德化县,是我国三大古瓷都之一,与其齐名的是江西景德镇和广东潮州。德化县烧瓷历史悠久,该地区的瓷土资源非常丰富,且交通运输方便,是制作瓷器的理想胜地。经过千年的发展,终归在我国陶瓷茶具历史上描出了光辉的一笔。当然,德化白瓷除了白瓷茶具之外,还有其他一些日用品和艺术品也是非常**的,比如雕塑人物、陈设供器等。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