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决定德化白瓷价格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在陶瓷茶具领域,除了我们熟知的景德镇陶瓷茶具之外,***的还有德化白瓷。虽然比不上景德镇陶瓷茶具的名气,但是这种德化白瓷价格依然非常高昂。为什么德化白瓷价格这么高呢?他是由哪些因素所决定的呢?*先,任何茶具本身的实用价值是衡量其价格高低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德化白瓷价格同样符合这个特点。

实用价值,除了这种茶具是否适用日常生活之外,还包括其本身的制作工艺。通常情况来看,制作精美的德化白瓷茶具的价格都是非常高的。其次,任何茶具本身的价格都会受到制作者的影响,德化白瓷茶具同样不例外。受制作者的影响,换句话说,就是指的制作者的名气,当然,其本身制作工艺是非常**的,但是名人效应给茶具的增值效果更强。这点跟紫砂壶价格是一样的道理,出自紫砂壶名家之手的紫砂壶价格都非常高,本来一把壶只需要几千块*,但是因为该紫砂壶名家的名气,该紫砂壶就很有可能值10几万。

德化白瓷价格主要受到以上两个方面的影响,简单地说,任何茶具价格都是由这两种因素所决定的,实用价值和潜在价值,在一些情况下,潜在价值给茶具本身带来的价格上涨作用是非常*大的。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