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窑茶具泡什么茶好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在宋朝时期,汝窑茶具贵为五大名窑之*,人们对其的爱慕程度可想而知,其历史文化背景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了。但是汝窑茶具泡什么茶好呢?我想这个问题就要难倒很多人了。汝窑茶具冲泡什么茶好呢?

其实,汝窑茶具所能够冲泡的茶叶有很多。笔者用其来冲泡乌龙茶叶*为频繁,其中以大红袍和铁观音为主。汝窑茶具虽然没有紫砂壶双重气孔结构的存在,但是其本身光滑的属性给茶叶更多的发挥空间,有助于发挥出*为原始的茶叶品质。对于乌龙茶这种味道相对较为浓厚的茶叶来说,汝窑茶具是非常适合的。

红茶也是笔者喜欢的一种茶叶,汝窑茶具也自然成为我的选择之一,冲泡好的红茶倒入汝窑茶杯中以后,能够在杯壁上沿形成一道靓丽的红晕,着实给人一种更美的享受。同理,绿茶也适合用汝窑茶具来冲泡,汝窑茶具光滑的表面**适合绿茶这种味道相对较为清淡的茶叶,其能够做到不吸收任何茶香。

汝窑茶具泡什么茶好?笔者认为,乌龙茶、红茶和绿茶特别适合这种陶瓷茶具。当然,其他茶叶也是适合这种茶具来冲泡的,您可以根据您的喜好来选择,这是**没有问题的。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