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德化陶瓷茶具的世界

2015-01-29来源 : 互联网

说起陶瓷茶具,很多人自然而然会想到景德镇,但是,还有其他两个**的瓷都经常会被忘记,那就是湖南醴陵和福建德化,这三个茶具产地并称为我国三大近代瓷都。

德化陶瓷茶具是一个非常**的茶具流派,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德化陶瓷茶具的世界。德化陶瓷茶具因窑址在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而得名,德化地处福建中部,制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从唐宋开始快速发展,明清时期便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茶具产地,其茶具作品也成为了众多茶具爱好者所追捧的对象。

德化陶瓷茶具之所以能够如此**,跟当地得天*厚的瓷土资源是分不开的,这里的瓷土储量丰富,并且铁、钛等含量相对较低,烧制后呈现出白色的程度较高。当然,还跟这里的茶具制作技艺有很大的关系,这里主要有刻花、印花、堆贴、透雕四种制作工艺,从这里出去的白瓷茶具享誉海内外。

德化陶瓷茶具是我国**的茶具种类,德化县拥有着天时地利,加上当地茶具制作者**的制作工艺,自然能够将*好的茶具文化作品呈现在人们面前,并流传到全世界各个地区。


标签: 茶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