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包业务要注意承揽人有没有资质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王明慧(化名)是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的一家食品厂**,因为锅炉需要除锈,在内部员工的介绍下,将此发包给一名自称“专业”却没有相关资质的老头。没想到老头在作业时摔伤,后*疗无效死亡。老**属将王明慧告上法庭,王明慧说双方是承揽关系,她不应该承担责任,法庭*后还是判令她负担“30%的责任”。原来,王明慧不懂得,发包时如果对承揽人资质“把关”不严,出了事仍然要负相应责任,只好掏出10万元买下这个大“教训”。

律师提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承揽人在完成工作过程中对第三人造成损害或者造成自身损害的,定做人不承担赔偿责任。但定做人对定做、指示、或者选任有过失的,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国家早就明确规定承揽清洗锅炉属于特殊行业,应具备相应的技术资质,本案主人公还是将它发包给一个没有任何技术资质的承揽人,当然存在选任过失,并且必须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后果。

在其他行业也存在很多发包业务,一旦出现类似问题,同样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后果。所以,发包业务中对于对方的资质一定要审核清楚。

标签: 发包业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