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刷钻兼职被骗案例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淘宝刷钻兼职被骗案

受害人张某系一高校2013年毕业生,在找工作期间一位自称是招聘淘宝兼职的人员徐某通过QQ加上了他。通过聊天得知,所谓的兼职原来是网店刷客,就是帮助一些信誉低的商家通过虚假交易提高商家的信誉度。熟悉完工作之后,徐某便让张某看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及劳酬的返还方式。由于刚毕业找工作心切,张某很快就开始从事上了这份工作,根据工作要求,张某必须开通支付宝并存入一定的流动资金,由于金额不大仅几百元,张某便存了进去。在刚开始的前几单里,每次刷的金额都在几百元以内,张某都顺利拿到了相应的返利,渐渐地张某也更加自信起来,交易金额也由*初的几百元上升到千元。

在一次交易中,张某刷过之后却未显示交易成功,经询问被告知是卡单了,让配合再重新刷一次,张某认为之前都没出现过这种现象,偶尔这一次可能是意外事件就没太在意,就这样连续一共刷了3000多元,不料这次张某却没有得到相应的返利,也联系不上之前的客服,张某才意识到被骗了。

创业网防骗建议:淘宝刷钻兼职*好是少做或不做垫付资金单,不要自己先掏*作兼职,作淘宝兼职*好是有线下的相熟朋友的介绍,对于某些诸如YY、QT刷单平台,你可以先看朋友做的然后再想下自己是不是有时间、有精力去做,再下决定,这样受骗上当的机会就比较少了,虽然有时被骗掉的金*不多,但对于我们的信心打击却很大,很容易让我们丢失掉其它的机会。

律师分析

淘宝刷信誉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出现的新兴行业,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员也不在少数。总体来说,这类人群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实实在在为网店刷信誉的人员,这类人员通过一次次的交易也获得相应的返利;另一类就是以刷信誉为幌子,专门从事网络诈骗的人员。上述无论哪一种行为都是非法行为,都是应该被社会所禁止的行为。就**类人群职业来说,我国虽然未对电子商务交易**专门的法律,但电商背后所依托的仍然是实体店及交易的商品,他们都属于适格的民事主体,交易的商品也属于买卖的标的物,**受我国民法及相关法律的规范和调整。我国《民法通则》第五十八条对无效民事行为作了详细明确的规定,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违反法律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刷客的行为本身就是一种虚假交易,目的是欺骗消费者对网店信誉度的信任,从法理上分析,淘宝刷客明知是虚假交易而故意为之,要对自己的行为承担一定的责任。

律师淘宝刷钻兼职防范风险建议:

**,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不要贪图小利而从事有风险的行业。

第二,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并将网页通过截图、拍照等方式保存,作为证据固定下来,以便证明自己被骗的事实。

第三,培养法律意识,提高警惕心理,在网络交往中善于发现骗子的伎俩,处处留心,时时提醒自己,从开始网络交往时就注意保留记录,以便查证。

其它相关:盗取、恶意举报QQ账号案

韩先生是一家专门从事网络教育培训公司的负责人,该培训机构主要是通过电话营销、QQ营销等方式进行网络宣传与**,QQ账号是公司办公必备的社交工具,并且公司所有的QQ账号里有大量的资源客户。2014年3月份的**在登录QQ账号时发现密码错误,一时之间无法与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和联系,经进一步核实,发现该账号**被人恶意举报,进而被盗。

律师分析

互联网的兴起和普及为网络即时通讯工具QQ的发展提供了平台。与传统的通信媒介相比,QQ越来越多为广大网民所青睐。由于功能的特殊性,通信的便捷性和号码号段的**性,使得QQ号也成了多发的互联网侵权案件之一[来源:www.cyonE.com.cn/]。基于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并没有把QQ号作为盗窃案件的犯罪对象。由于立法滞后的原因,根据罪行法定的原则,单纯的就QQ号被盗案件,公安机构是不予立案侦查的。但是我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第四条第(二)项规定:“非法截获、篡改、删除他人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数据资料,侵犯公民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如果盗取QQ号码后进而侵犯QQ号码所附属的邮件、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相关权利后,可按照刑法关于对应的罪名追究其刑事责任。

律师防范风险建议

从技术角度说,电脑或手机要配置杀毒软件,并定期对设备进行杀毒;在设置QQ密码时要尽可能避开规律数字,*好设置成数字与字母的混合型密码;不要随意链接陌生人发来的可执行性文件;避免在非账号登录平台登记填写个人QQ号和密码,个人身份证号。从侵权对象上看,单纯的盗取QQ号并不属于民法或刑法的规范对象,而与QQ号绑定的个人信息、商业密码,或者冒用所有者的身份进一步实施诈骗则属于法律所调整的范围,实施盗窃者应当承担相应民事或刑事责任。从证据保全角度讲,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所规定的举证原则“谁主张谁举证”,失主必须举证证明商业秘密被泄露,客户资源丢失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的数额,而由于电子证据的特征,这类证据易失,不具有物质载体,不易收集保存,因此在收集时应格外注意,稍有不慎就会有举证不能的风险。

淘宝刷钻兼职被骗案例

标签: 淘宝刷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