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餐饮项目考察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针对小投资者的项目宣传正在复苏,对于渴望获得***的小本投资者来说,如何辨别项目的优劣并不容易,为此我们从被媒体炒得*热、又在小投资领域广为传播的餐饮项目入手,这个行业的项目一一进行的客观全面考察和分析,详细揭露这些热点餐饮项目真相情况和真实面目。为您的投资判断提供有效的借鉴和应注意的问题。

本文以餐饮行业为例,从如何考察、如何鉴别项目虚实、技术真假的角度出发,用失败案例揭露行业骗局,用理性分析代替感性冲动。相信,通过报道会给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读者们一个清醒的认识。在2007年餐饮大幕开启之际,在很多有意于餐饮行业的人们即将行动之时,特整合2006年度餐饮行业信息资源,一一曝料行业“潜规则”,还餐饮行业一片净土,给创业者一片晴空。

熟食类:卤、酱、熏、烧腊

民以食为天,食以肉为先,说的一点都没有错。肉类因其热量高,营养丰富,又能及时补充人体消耗的体能,所以一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佳肴。人们食肉也从自家的煮、炒、炖发展到了在商场、超市购买专门的熟食。熟食业,是近年来兴起的行业,按加工方法可分为卤、酱、熏、烤等系列。江苏的卤水鸭、广东潮州烧腊都是有名的代表。其他三种酱、熏、烤与卤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原料和工艺略有不同而已;另外,就是受地区差别的影响,人们的口味喜好不同。熟食市场的*爆,也催生了大批搞连锁加盟和技术培训的商家,他们有的从事此行业多年,技术和经营都已成熟,为了**市场增加利润,才走连锁加盟之路的;而有的半路入行,以传授技术为主。那如何考察熟食类的项目才不至于上当受骗呢?先从一个例子来展开熟食行业的讨论。

西安碑林区的赵先生是2006年4月份在某信息报上看到北京一家公司传授卤肉技术,并且介绍说配方已经申请了**。赵先生看到这个消息后,马上动身去了北京。经一番辗转,他终于找到那家公司。在受到热情欢迎后,公司经理立刻让他品尝了卤猪蹄和酱肘子,肌肠辘辘的他吃了**口就下定了学习的决心,因为他觉得实在是太好吃了。赵先生在那学了**半之后,就能*立做出合格的卤食品了,这时公司又来了几名学员,公司经理就对赵先生说,你做的味道已经合格了,如果着急回去开店,你也可以回去,只要按配方操作一定没有问题的,配方上的原料在当地都能买得到。赵先生想,既然配方上都写得清清楚楚,自己也没有必要在北京浪费时间了,于是,他就把随身带的2万元学费交给了对方。回来后,他在家附近的建国路农贸市场租了个门面,半年租金加装修费和购买设备又投入将近2万元。装修完后,赵先生才郑重地拿出配方,开始做熟食品。可奇怪的是,不管怎么做,味道就是做不出他品尝时的味,但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卤肉坊只好被迫开业,开业不到一个月,赵先生就无法支撑下去了,顾客普遍反映不好吃。为此,赵先生把配方给一同行的朋友看,那朋友看后连说,你上当了,上当了,这是个东拼西凑的方子,根本就没有核心成分。知道被骗后赵先生上了一股*,病倒了。

赵先生的经历代表了一大部分空有想法和热情的初期创业者,他们没有经验,一旦发现目标就像遇到救星一样,对方说什么就听什么,没有自己*立判断和辨别的能力,失败后,就自认倒霉了,不懂用法律保护自己。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