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网上聊天骗钱骗局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与创业无关,但这样的利用QQ网上聊天骗*骗局在网上经常遇到,所以把文章发了上来,以示大家注意:

利用QQ聊天实行网上诈骗的事情时有听说,但*近似乎又有了新的动向,其骗术的核心是:冒充熟人、且知晓熟人近况,提出一些数额不大的经济要求,令人防不胜防。

薛欣妍的亲身经历讲述:

7 月27日周日那天,我一上QQ,一个同学的QQ立刻就联络了我,问我能否网上购物。平时我们不怎么联系的,我觉得有些突然,但我还是说可以,不过我支付宝里没什么*。她就给了我一个链接,是淘宝上的一家销售点卡的店,商品价值80元。她说是她朋友托她买的,她不能网上购买,所以请我帮忙,等第二天汇款给我。

我当时就有点怀疑了,我说你可以银行汇款啊,她说这个卡只能用支付宝购买。那我说你先让你朋友将*汇给我,我收到*后就帮他买。她又说银行周日关门。这时候,她还反问我是不是不信她。

不过我还是没有答应她,我说那等你朋友将*汇给我后我就帮他买。她又说不信她算了。为了试探她,我就问她是不是还在A地工作(其实我同学一直在B地),结果她回答她一直在B地。这样我就更是迷惑了。但*后我还是没有照她的要求帮她付款。

后来我那个同学发消息给我,说27号那天QQ号码被盗,问我有没有经济损失,据说已经有两个人被骗了,金额是200元左右。

提醒:盗号者盗取QQ号码以后,往往会向该QQ好友名单中的一些QQ发送信息行骗,收到信息的人因为这个QQ是熟悉的人,容易放松警惕,很可能上当。行骗的信息形形**的,有的是说借*,数目也并不大,让人好像不太好意思**,还有的直接就发送盗号木马。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万一有网友突然提出经济上的要求,或者发送什么奇怪的文件,一定要多个心眼,打个电话确认一下比较保险。


标签: 骗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