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报告显示,1999~2009年中国各大**榜上榜亿万**中,9成“自主创业”造就亿万身价,*立创业者占7成,6成亿万**拥有大学学历,“学历高低”与“**能力”不成正比;北京大学造就*多亿万**,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紧随其后;“海归**”**能力不及“土鳖**”,哈佛大学造就的中国亿万**人数*多;经济管理和计算机专业*盛产亿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欧**工商学院MBA/EMBA*受亿万**青睐。

9成**自主创业造就亿万身价,*立创业者占7成

调查发现,1999~2009年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榜和新财富500富人榜等先后有2000多位“亿万**” 上榜。其中,9成**是通过“自主创业”造就亿万身价,“*立创业”的**占总数7成,血缘、学缘关系组合成为创业的“黄金搭档”。其中,以血缘为纽带 “家族成员共同创业”的**占2成,形式包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宁波和重庆等中心城市,在北京**校友人数*多,有20多人。

清华大学位居第二,毕业的亿万**人数有54人。其中,2009年清华大学有32位**校友上榜,财富合计高达911亿元。从清华大学**校友就读的专业来看,主要集中在MBA、机械工程、土木建筑、物理、电子工程、化学化工、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其中,清华大学**校友涉足IT业的人数*多,其次是房地产、电力、化工和能源等行业,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上海、南通、苏州等中心城市,其中,在北京**校友近20人。

浙江大学有53位亿万**校友,名列第三。其中,2009年浙江大学有36位**校友上榜,财富合计高达1499亿元,2009年个人资产上百亿的**校友有2人。从浙江大学**校友就读的专业来看,主要集中在MBA、经管、法学、计算机、历史、土木建筑等专业。其中,浙江大学**校友涉足房地产业的人数*多,其次是IT、金融投资、能源和医药等行业,主要集中在杭州、宁波、绍兴、上海、金华、温州等城市,在浙江杭州亿万**校友近30人。

复旦大学有38位亿万**校友,名列第四。其中,2009年复旦大学有25位**校友上榜,财富合计高达1354亿元,2009年个人资产上百亿的**校友有3人,可以说复旦大学**校友“**能力”*突出。从复旦大学**校友就读的专业来看,主要集中在MBA、经管、医药学、光学、新闻、哲学等专业。复旦大学**校友涉足房地产业的人数*多,其次是金融投资、能源、医药和IT等行业,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绍兴、广州、北京等城市,在上海**校友近20人。

中国人民大学居第五位,有26位亿万**校友。其中,2009年中国人民大学有18位**校友上榜,财富合计高达894亿元,2009年个人资产上百亿的**校友有2人。从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就读的专业来看,主要集中在MBA、经管、法学等专业。从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所在地区来看,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和广州等城市。

上海交通大学名列第六,有19位亿万**校友。其中,2009年上海交通大学有8位**校友上榜,财富合计高达279亿元。从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就读的专业来看,主要集中在MBA、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经管等专业。从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企业所在地区来看,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

名列第七的是中山大学,有18位亿万**校友。其中,2009年中山大学有13位**校友上榜,财富合计高达404亿元。从中山大学**校友就读的专业来看,主要集中在MBA、经管和哲学等专业。从中山大学**校友所在地区来看,主要集中在广州、汕头、深圳、北京等城市。

居第八的南京大学,有16位校友。其中,2009年南京大学有10位**校友上榜,财富合计高达272亿元。从南京大学**校友就读的专业来看,主要集中在MBA、经管、电子工程和土木建筑等专业。从上榜**校友所在地区来看,主要集中在南京、常州、南通、杭州等城市。

华南理工大学有15位亿万**校友,列居第九。其中,2009年华南理工大学有9位**校友上榜,财富合计高达353亿元。从华南理工大学**校友就读的专业来看,主要集中在通信和机械工程等专业。从上榜**校友所在地区来看,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和香港等城市。

并列第十的是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等,分别有12位亿万**校友。其中,2009年财富上百亿的**只有1人。

“海归**”过百人,**能力不及“土鳖**”

结果显示,在1999~2009年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榜和新财富500富人榜等上榜的亿万**中,“海归**”有130多人。从上榜“海归**”的财富量级来看,“海归**”的**能力不及“土鳖**”,重量级**较少,2009年财富上百亿的“海归**”有 11人,而“土鳖**”高达39人。

“经管专业”*盛产亿万**,理工专业优势渐显

结果显示,在1999~2009年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榜和新财富5D0富人榜上榜的亿万**中,选择就读“经济管理”专业的亿万**人数*多,高达 457人,雄居“2010中国*盛产亿万**的大学专业排行榜”榜首。其中,2009年个人财富上百亿的**有11人。在选择就读“经济管理”专业的亿万**中

,5成为MBA、EMBA学历者,而拥有经管专业大专学历的**中多数是通过自考、函授、成人教育等形式获取。从各校经管专业毕业**人数来看,北京大学经管专业培养的亿万**人数*多,有12人。

名列第二的是“计算机专业”,就读的亿万**有43人,2009年个人财富上百亿的**有3人。其中,近7成**在本专科阶段就读计算机专业,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培养的亿万**人数*多,有4人。“土木建筑专业”列第三,有32人就读。其中,2009年个人财富上百亿的仅有1人,重庆大学土木建筑专业培养的亿万**人数*多,有4人。

文理科造富能力“旗鼓相当”,经管和计算机“并驾齐驱”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首席专家、厦门大学冯用军博士分析指出,从1999~2009年中国各大**榜上榜亿万**就读专业来看,亿万**就读专业明显呈现出集中于热门专业的特点,文科**人数*多的是经济管理专业,理工科**人数*多的是计算机专业。文科专业主要集中在经济管理、法学、中文、艺术和外语等专业,其中,经管专业“一枝*秀”,近四成上榜亿万**经管专业毕业,遥遥领先其他专业;而理工科专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土木建筑、化学化工、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自动化、材料冶金、生物工程、物理和数学等专业。

从各专业的造富和**能力来看,文科和理科专业造富能力“旗鼓相当”,具有理工科背景的亿万**在人数和资产总额上与文科背景**相比略占优势,从*近几年上榜**就读专业来看,理工科专业毕业的亿万**逐年增多;厦门大学冯用军博士指出,可以说理工科专业在培养杰出人才如商业领袖上的优势日渐凸显,理工科专业在知识经济时代、信息化社会中开始重现往日魅力。

加微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2010中国亿万**调查报告


标签: 亿万富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