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顾客省钱才能让自己赚钱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在意大利米兰市的史皮卡大道上,一位名叫拉彼尔的年轻人创办了一家小小的家政公司,公司连他自己在内一共只有8个人。竞争激烈,他那个刚创建的小公司想要立足并不容易。

有一次,拉彼尔的几个员工去帮一户家庭清洗天花板和厨房,预计2个小时即可完成的任务,员工们却整整用了4个小时。拉彼尔很是不解。员工们告诉他,因为竞争激烈,几乎每一家家政公司都是用这个办法来为公司谋利——延长服务时间可以*到更多的*。

拉彼尔未置可否地离开了。第二天,他特意请来另一支家政队伍给自己家搞卫生。他估计只需1个小时就可以完工,然而家政人员居然花了3个小时。拉彼尔知道自己的员工所言非虚,经过深思熟虑后,他拿定了主意。

当天,拉彼尔采购了一批先进的清洗设备和**的洗涤用品。接着,他还制定了一套严格的操控规程和标准,对卧室、卫生间、厨房等地方的清洗整理工作进行分类,然后确定不同的服务标准:如要求员工们整理卧室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清洁卫生间必须在45分钟之内完成……*重要的一条是——员工不但不能故意拖延服务时间,而且还要尽量缩短时间!此外,他还要求员工们必须从公司带上全套的清洁剂和清洁工具去客户家,不得使用顾客家的清洁剂和清洁工具,不得向客户收取其它费用。

员工们都傻了眼,不少人甚至满怀担忧地提醒拉彼尔,这样做会令公司的收入减少许多。拉彼尔笑笑说:“我所做的只是在努力为顾客省*,而不是在努力减少公司的收入!”

员工们更纳闷了。拉彼尔解释:“靠故意延长时间来多*一点*,这只会让顾客们对我们这个行业越来越不信任。而我们如果能够努力做好让顾客省*,虽然会在一两次的业务中少*一些*,却可以得到顾客的信任和支持。从长期来看,这能让我们*到更多的利润,也将成为我们公司取得长期发展的惟一依靠和力量!”

员工们明白了“为顾客省*”与“让自己**”的微妙关系,精神皆为之一振。他们积极地响应拉彼尔的“号召”,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努力提高劳动效率,为顾客节省开支。果然,拉彼尔的公司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好评,诚信度和知名度在“为顾客省*”的经营理念中迅速传播开来。不到半年时间,就有1000多位米兰市民办理了拉皮尔的公司的服务卡,成了其忠实的客户。

拉彼尔此后一直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为顾客省*”为终极目标,并且通过加盟连锁的方式把这种经营理念不断复制,*终把自己的小公司打造成了如今全球*大*专业的国际连锁家政公司——意大利特丽洁国际企业集团。

加微信公众号,了解*新创业信息:cyy2022

为顾客省*才能让自己**”


标签: 为顾客省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