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运临客火车票买票时间表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关注的春运临客*车票今天将正式开售,一直没*上春运回家车票的旅客,今天可以下手“**”临客车票了。不过,根据铁路部门昨天*新发布的消息,今天开售的临客*车票的预售期与图定列车60天预售期不同,旅客*早只能买到20天以后(含当日)的车票。

春运临客*车票16日正式开售,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新消息,与图定列车预售期60天不同,今年春运临客车票预售期为20天,而且所有临客车次网络、电话车票都将按照各车次始发车站的起售时间起售。

2015年春运临客*车票预售时间表如下:

买票时间 网上购票时间(*远)

1月16日 2月4日

1月17日 2月5日

1月18日 2月6日

1月19日 2月7日

1月20日 2月8日

1月21日 2月9日

1月22日 2月10日

1月23日 2月11日

1月24日 2月12日

1月25日 2月13日

1月26日 2月14日

1月27日 2月15日

1月28日 2月16日

1月29日 2月17日

1月30日 2月18日(除夕)

1月31日 2月19日(春节当天)

今天能买春运第一天临客车票

备受关注的春运临客*车票今天将正式开售,一直没*上春运回家车票的旅客,今天可以下手“**”临客车票了。

不过,根据铁路部门昨天*新发布的消息,今天开售的临客*车票的预售期与图定列车60天预售期不同,旅客*早只能买到20天以后(含当日)的车票。也就是说,今天旅客通过12306网站、订票电话(95105105)、手机客户端(铁路12306),可以买到春运第一天(2月4日)的临客*车票。如果想买春节长假前一天也就是腊月二十九(2月17日)的临客车票,则需要等到1月29日再下手。

据悉,根据铁路部门安排,*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铁路代售点春运临客*车票预售期,仍比网络和电话晚两天为18天。铁路部门提醒,所有临客*车票均在同一票库开售,建议广大旅客如需**热门车次车票,*好还是首选网络和电话订票。

临客车票起售时间不同你看清了

另外,还需要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的是,与图定列车*车票按购票车站起售时间发售不同,春运临客*车票网络电话销售是按照各车次始发车站的起售时间起售。

如果旅客需要购买其他*车站始发临客的车票,可登录12306网站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相应车站车票的起售时间,及时*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车票发售时间统一为上午9:00开售。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临客不一定每天都开行,而是根据客流等情况随时加开,准备乘坐临客出行的旅客请随时关注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实时查询临客开行及售票情况。

下周起迎来“捡漏”高峰

随着回家时间的确定,不少“囤票族”下周开始将陆续加入退票、改签的大军。铁路部门预测,从下周起至2月初将出现退票高峰,退票高峰时段预计会出现在15天免收退票费期限的前两天,没买到车票的旅客届时可勤刷网页或勤打电话等待“捡漏”。

据了解,铁路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日一般为腊月二十六(2月14日)到腊月二十九(2月17日),这期间退票则*有可能集中在1月25日到2月初,准备“捡漏”的旅客,可在这期间每天上网试试运气。一般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高峰,旅客不妨在这两个时间段多尝试购票。

提醒:折叠自行车不能带上*车

根据铁路部门的*新通告,自行车包括折叠式自行车已经被铁路部门严禁携带进站上车,有需要的旅客可以提前办理托运。托运自行车不分种类、大小,一律按照 25公斤计算。但不是所有的车次都能办理托运,一般来说,长途普通列车都有行李车厢,可以办理;但高铁和动车,只有指定的车次才能办理托运。旅客购买*车票时,可以提前去中铁快运网点咨询,也可以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标签: 2015春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