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个人医保可为家人投保(办理指南)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自2015年1月1日起,全市城镇职工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死*变活渠道多了 个人医保可为家人投保】如果你参加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那么,你的社保卡上医保个人账户用途更广了。昨日,记者了解到,重庆自2015年1月1日起,全市城镇职工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如何办理】

时间:2015年1月1日起

投保条件:参保人员既可以使用本人账户资金为自己购买商业保险,也可为直系亲属购买。

投保公司:重庆对保险公司持开放态度,具备适应的保险产品和相应管理服务能力的公司,均可按程序参与,丰富市民选择范围。也就是说,只要各家保险公司经备案确认以后的产品,市民都可以购买。目前,重庆实现放开所有保险公司参与,允许购买健康和意外保险。

险种介绍: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只是人身保险两大类别。具体来说,健康保险又分为医疗保险(普通医疗保险、住院保险、手术保险和综合医疗保险)、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险、损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等。

意外伤害保险方面,按实施方式,又分为自愿意外伤害保险、强制意外伤害保险。按保险风险,又分为普通意外伤害保险、特定意外伤害保险。按保险期限,又分为1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多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按险种结构,又分为单纯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保险。

保费额度:市民用城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保险,保费额度和账户余额不做限制,可自主决定使用部分或全部账户资金缴纳保费。

退保指南: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产品,不会带有投资理财性质和包含保险期内返还条款。保险产品投放销售前,须报重庆保监局备案确认,批减和退保保费会退还至原缴费账户。

【其他指南】

上门服务

社保部门提供专用**设备和网络接入,保险公司可在自有网点架设固定POS,也可使用移动POS为单位********便市民投保。

其它用法

1、缴纳退休人员本人的职工大额医疗互助保险费;2、允许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资金用于参**市基本医保(包括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的亲属或指定人在门诊就医,或住院后个人应承担的费用;3、购买食健字号**食品。

标签: 重庆医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