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达人教你怎样挑选炒锅

2015-01-09来源 : 互联网

炒锅在厨房用具中所占据的位置是很重要的。面对市场上众多的炒锅产品,我们应该要怎么样挑选炒锅呢?今天就让居家达人教你怎样挑选炒锅。

选购炒锅的窍门

一“看”,看锅面是否光滑,但不能要求光滑如镜,由于铸造工艺所致,炒锅都有不规则的浅纹。一般情况下,炒锅都有些粗糙,这是不可避免的,用久了就会变得光滑。有疵点、小凸起部分的一般是铁,对锅的质量影响不大,但小凹坑对锅的质量危害较大,购买时需注意察看。

二“听”,厚薄不均的锅不好,购买时可将锅底朝天,用手指顶住锅凹面中心,用硬物敲击。锅声越响,手感振动越大者越好。另外,锅上有锈斑的不一定就是质量不好,有锈斑的锅说明存放时间长,而锅的存放时间越长越好,这样锅内部组织能更趋于稳定,初用时不易裂。值得提醒的是,铁锅的锅耳*好是用木头或其他隔热材料包裹的,如果是铁锅耳容易烫手。

用什么材质的炒锅好

一项研究表明,用铁锅烹饪蔬菜能减少蔬菜中维生素C的损失。研究者以黄瓜、蕃茄、青菜、卷心菜等7种新鲜蔬菜做实验。结果发现:使用铁锅烹熟的菜肴,保存维生素C含量明显高于使用不锈钢锅和不粘锅。研究者认为,从增加人体维生素C摄入和健康考虑,应*选铁锅烹饪蔬菜。铝锅炒菜虽也能保留较多的维生素C,但易溶出的铝元素对健康不利。

此外,菜炒熟时放盐比未熟时放盐可以保存更多的维生素C,还能减少蔬菜中水分的渗出,**其口味鲜嫩。经常用铁锅炒菜,对预防缺铁性贫血有益处。

一、就是要求锅5的厚度在3毫米以上,*好有4毫米的*好这是因为无烟锅的温度要求有一个稳定的媒介传导而这厚度一方面有利于锅储热不易急冷急热一方面也有利于保持整体温度的稳定。

二、就是要求炒锅的导热能力要强要快,金属中由快到慢排名银>铜>铝>铁>不锈钢银太贵、铜也贵、做锅的话就有点浪费了,而且,铜还有有毒的铜锈,铝刚好导热速度刚好价格也合适,铁会锈而且导热不是很理想不锈钢导热能力不强虽说很亮丽中和来说就是铝作为导热的媒介*为合适,所以现在的无烟锅基本都是采用铝作为基础材料,但要防止铝对人体的损害,就要求将铝很好的包裹隔离起来,所以都会经过硬质氧化就是一种工艺,将铝封闭起来,同时加强了表面的硬度和强度,经过了这处理原来的白色铝就边成了黑色的了,所以你看到的无烟锅都基本是黑色的,还有就是这种三层钢的锅(也叫复合金刚,记住这并不是指复底的不锈钢锅而且是只限在中式烹饪)将铝用上下坚硬的不锈钢复合起来!刚才说了**就是要求锅的导热能力要强要快。

此外,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要购买涂有特富龙涂料的产品(所谓不粘锅),熟铁的产品也尽量不要用,一般熟铁炒锅只适合在大饭店用,因为薄传热很快家用不合适.

看过居家达人的方法介绍之后,大家现在应该知道要怎么样挑选炒锅了吧。希望这次居家达人的技巧传授,可以让大家选购到一只适合自己的炒锅。

标签: 居家达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