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恩高速明年底通车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明年底,从主城自驾到湖北恩施游玩更方便了——今(10)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和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黔恩高速(黔江至恩施)全线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重庆黔江到湖北恩施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主城到恩施的车程也只需4个多小时。

平均1公里就有一座桥梁或隧道

黔恩高速全长128公里,其中重庆段起于黔江区以西白家坝附近,全长约20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黔恩高速全线桥梁共9座、隧道8座,桥隧比例高达62%。”据现场施工相关负责人说,算下来,平均1公里左右就有一座桥梁或隧道。目前,黔恩高速已有6个隧道实现贯通,到今年9月,还将有一座隧道实现贯通,9座大桥中也将完工7座。

其中,黔恩高速控制性工程——阿蓬江大桥施工难度*大。该大桥全长875米,其中的四号桥墩高达98米,墩桩桩基深入地下48米。目前,该大桥桥墩已经基本完成。该负责人透露,阿蓬江大桥预计将于明年2月前后完工。

重庆到湖北再增一条高速路

黔江与恩施是近邻,目前,两地往返主要通过省道,但由于路况不好,驱车要花3个多小时。重庆高速集团表示,黔恩高速全线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两地间驾车时间缩短至1个多小时。

黔恩高速通车后,也拉近了主城和恩施的距离。目前,从重庆主城前往恩施,可经沪渝高速,经垫江、石柱到达,耗时约6个多小时;而经沪渝南线高速,经石柱、利川前往恩施,车程在5小时左右。到明年底,重庆主城走包茂高速渝湘路接黔恩高速,只用4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恩施,较现在走G50沪渝高速可节约近2个小时。

串起渝湘鄂旅游环线

“黔恩高速通车后将串起渝湘鄂三地沿线旅游。”黔江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渝湘高速通车后,促进了渝、湘两地旅游合作。待黔恩高速通车后,将极大推动重庆渝东南、湖北和湖南三地旅游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围绕黔恩高速,他们将打造两条新的旅游环线:一是黔江(小南海)—酉阳(桃花源)—秀山(洪安古镇)—湖南凤凰古城—湖南张家界—湖北恩施—黔江;二是黔江—彭水(阿依河)—武隆(仙女山)—涪陵(武陵山)—石柱(黄水)—湖北利川—咸丰坪坝营—湖北恩施—黔江。

该负责人说,今后,游客从主城出发可先走渝湘高速,一路耍到黔江,再顺着黔恩高速到咸丰,玩耍咸丰的坪坝营景区,去恩施大峡谷,再到湖南。随后,再顺着环线进入秀山边城,*后沿渝湘高速回家。

标签: 黔恩高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