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4座天桥地下通道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南坪响水路地段目前建成有地下通道,通往渝能汽配城、江南明珠、艾美酒店、协信星光四个区域,昨日,南岸区城乡建委表示,为缓解市民过街难,今年增加了商圈周边过街设施布点。目前,4座天桥地通已启动建设,预计年内完成后,将解决人车争流的现象。

响水路人车争道严重

哪些地段过街不便,哪些区域人车争流?今年以来,南岸区城乡建委在全区征集城市道路建设意见。

“市民对南坪商圈环道增设过街设施的建议较多。”南岸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称,特别是响水路片区,单方向行驶道路,承受*大的通行压力,人车争道严重。

昨天上午,记者乘车体验响水路的“肠梗阻”。车辆刚进入响水路,行驶速度就降了下来,车前两个车道被另外两辆公交车占据,一些小轿车左冲右突,加剧了车辆拥堵。记者发现,行车拥堵的原因,除了合并车道外,还有不少市民在马路上随意穿行。

“车辆多了,我们都希望能建1座天桥。”记者询问了多位居民,他们都希望过街设施能早日建成。

环形地通有指示标志

记者发现,响水路地段实际上是一处单行道,6个车道在此合并为3个车道,渝能汽配城、江南明珠、万达艾美酒店处、协信星光时代广场4个区域的行人过马路时,几乎都跟车辆争行。

对市民反映过街设施缺位情况,南岸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轨道3号线及枢纽工程下穿的明槽段均位于该处,从技术角度看无法再修建天桥或地下通道。

“这里有一处环形地下通道。”该负责人称,南坪枢纽工程负1层设置了多个地下通道,将渝能汽配城与江南明珠、艾美酒店、协信城实现了连接。目前,该地下通道已开通,记者在现场看到,4个区域的出入口均有过街指示标志,但更多的市民选择横穿马路。

4座过街设施年内投用

此外,响水路末端的现代女子医院处,新的过街天桥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南岸区消防支队、现代女子医院、东东摩商业3个方向实现过街,缓解人车争流。

南岸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增加了商圈周边过街设施建设,布点主要在快速路、交通性主干道及人、车通行矛盾突出的交通节点,目前,商圈周边正在建设的过街设施有4座,包括南坪人民医院地通、五小区天桥、南湖路与金山路环形天桥、响水路现代女子医院处人行天桥。年内投用后,将****商圈周边过街难。

标签: 南坪商圈排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