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是如何鼓励扶持大学生创业的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对我国的大学毕业生来说,考研、就业仍然是*选,创业比例非常之低。有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大学生创业者不到毕业生总数的1%。虽然不少人在毕业后都有过创业冲动,但真正创业的人并不多。究其背后的原因,除了追求稳定、主动性不足之外,我国大学创业教育的缺失、国家和社会对创业者扶持不足都是一些客观存在的原因。下面,不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国外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都有哪些措施。

商业保险解决风险之忧

税收激励政策提供资金

大学生创业*担心的还是风险问题,如果资金投进去,*后血本无归怎么办。如何帮助大学生规避风险又提升创业者热情方面,美国的职业保险提供了一个可行模式的借鉴。

美国劳工***认为,一种针对职业和投资项目收益的商业保险,让年轻创业者免除了后顾之忧。****的美国商业保险制度,为成千上万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企业责任保险。保险公司经过详细的论证和可行性考察,对那些理论上有较***的个人创业计划给予*低收益的商业保险,即:如果达不到*低收益,商业保险CYE将予以赔付。年轻人的创业风险因此将降低到一个可以预期、可以承受的地位。得到制度**,美国的毕业生可以大胆创业,争取比当**公务员更高的收益。

为了鼓励股权投资投向大学生创办的科技型企业,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2000年,英国采取各种税收激励政策,拓宽私人股权市场投资的范围。目前,英国私人股权**的水平非常高,其私人股权创业投资市场是当前欧洲*大、*发达的市场,每年提供大约38%的创业投资资金,为大学生创办科技型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韦康

创业大赛风起云涌

获胜学生成为企业领军人物

大学生创业,没有雄厚的物质基础,没有资金,唯有利用专利、专业技术或者高新技术成果等无形资产进行投资。但是如何能向投资人把自己的创业计划推销出去呢?美国大学生的“创业计划”大赛是一种成功模式。

创业计划,又名“商业计划”,是让参赛大学生就某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新产品或服务撰写创业可行性报告,并由学术界和企业界名流当评委,选出优胜者。在企业界积极参与下,一些获胜的可行性报告*终能获得风险投资。创业计划在美国高校中由来已久,自1983年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举办*届商业计划竞赛以来,美国已有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在内的20多所大学每年举办这一竞赛。

像Yahoo、Excite、Netscape这些大名鼎鼎的公司就是在斯坦福校园的创业氛围中诞生的。麻省理工学院的“五万美元商业计划竞赛”已有19年的历史,影响非常之大。据统计,美国表现*优秀的50家高新技术公司有46%出自于麻省理工学院的创业计划大赛。这些由“创业计划”直接孵化出的企业中,有的在短短几年内就成长为年营业额数十亿美元的大公司。一批批的创业者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成长。风险投资家们蜂拥而入大学校园,寻找未来的技术领袖,在竞赛中获胜的学生日后大多都成为美国高科技企业的领军人物。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