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 创业教育列为大学必修课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洼地效应”从经济学上简单地说,指一个区域与其他区域相比,环境质量更高,对各类生产要素具有更强的吸引力,从而形成*特竞争优势。大学生创业园建设作为吉林省促进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政策之一,就形成了这*特的竞争优势,资金扶持、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让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有了成长、实践的平台,促进大学生的创业就业。今后,吉林省将实施更多的创业政策,促进“洼地效应”的“蔓延”。

“零门槛”支撑创业

盲人大学生创办动漫企业

每天主要用纸、笔、短信息、交流,依靠精细的**动漫技术进军国外,他们是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的盲人毕业生,他们创办的长春市光音之翼动漫传媒有限公司是****有组织、有规模、有影响力的残疾人动漫企业,也是吉林动漫产业大学生创业园入驻的30多家企业之一。园区为他们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让这些盲人大学生实现了“零门槛”创业。目前,这支盲人创业团队正在向技术层面提高,主要从事**动漫技术,与韩国的主要动漫企业进行合作。

近年,为促进全省大学生创业,省人社厅和全省人才中心系统全面实施“大学生创业**计划”,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给予诸多政策支持。2011年,根据吉林省实际,提出创建大学生创业园。到2011年年底,全省已经拥有31家创业园,共吸引了1821名大学生创业,带动6373名大学生参加。

“创业是更***的就业,让洼地效应"蔓延"。”省人才中心主任姬国海说,大学生创业有团队创业的特点,他创业的同时,也能带动其他大学生创业,他们作为社会新生力量,创业的科技含量较高,可以为创建创新型城市做贡献。正如姬国海所讲述的,很多大学生通过吉林省的“零门槛”支撑创业,实现了创业就业。

标签: 创业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