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获悉,为了鼓励和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营造大学生创业的良好环境,潍坊市在中心城区建立了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引进入驻创业大学生。入住创业者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从事微利项目的,财政全额贴息。

为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根据潍坊市委、市**有关部门发布的《潍坊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管理办法》和《关于更大力度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扶持工作的意见》,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场所、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推介、**支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据了解,入住创业者可享受前两年补贴100%房租,第三年50%的房租补贴优惠政策。创业者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从事微利项目的,可享受财政全额贴息。同时可申请由“潍坊市大学生创业投资基金”提供的股权或债权创业扶持资金。

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享受5000元***创业补贴和每聘用1人1000元的***岗位开发补贴。并给予符合条件的初次创业大学生和招聘的未就业大学生一定比数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补贴。

对符合条件的入驻单位,享受潍坊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政策,大学生在单位见习期间,按不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由财政承担50%费用。

创业者选择由创业中心指定的外包服务机构提供人力资源综合外包、财税记账综合外包服务的,3年内享受低于市场标准的优惠价格。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申请参加由创业中心组织的免费创业培训。

潍坊市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说,如要申请进入创业孵化中心的创业大学生,可到潍坊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综合业务科办理相关业务。(记者秦昕)

入驻条件

1.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人员、在校大学生初创业或已创业者,主要从事科技研发与应用、环境保护、生物制药、工程设计、美术设计、广告创意、动漫制作、影视创作、文化传播、商贸、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现代服务等科技型、创新创意型企业可提出入驻申请,生源户籍不限。

2.围绕现代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特别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装备、海洋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能够到创业中心注册创业或受聘到创业中心创业实体担任科研***,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产业、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创业人才或团队,具有博士学位(或海外硕士以上学位)的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不受毕业5年内条件限制。

3.符合以下相关条款的,申请入驻条件不受毕业5年内限制:

①特困家庭大学生创办的企业;

②具有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利于潍坊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企业;

③创业项目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且对大学生创业具有良好**带动作用的;

④在创业中心进行科技研发且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能够对大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的;

⑤具有良好的带动大学生就业和见习能力;

⑥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法律、会计、金融等服务。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