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一路向下走 5个景区雪飘扬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冷空气继续在多地横行,降温过程更加明显,市民大呼“冷得遭不住”。对此,气象**称,虽然天气骤变,但主城尚未入冬。气温的骤降致我市多地高山景区开始飘雪。目前,城口黄安坝、南川金佛山、石柱大风堡、开县雪宝山和巫溪的红池坝都迎来飘扬的雪花。

单位开了暖气

在冷空气的持续扰袭中,昨天的主城时不时有细雨洒落,全天*高气温仅有9.5℃。

街上的行人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中大呼“天气太冷”。更有网友称“今天再也绷不住了,必须穿秋裤。”

在北部新区人和工作的曾先生说:“单位今天已经开暖气了,早上到办公室坐起,大家都冷得打摆子。”

除了主城区,全市各地也都在冷空气的伴随下越发阴冷,大部地区*高气温在3-10℃,全市*高温的万州,也仅有10.5℃。而*低气温出现在城口,仅1.1℃。

主城尚未入冬

尽管昨天寒意明显,但市气象**称,据目前监测的情况来看,主城区还尚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气象意义的入冬标准为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其中**个低于10℃的日期作为冬季起始日。从气象数据来看,主城区常年入冬时间是12月1日,今年主城的“冬天”脚步似乎有所放慢。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受冷空气持续影响,降温还将持续,主城区*高气温仅8℃。不过明天随着天气转好,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分地区气温略有上升。

在此提醒大家,爱美人士不要为了显身材再“绷起”了,适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五景区飘雪花

气温的骤降致多地高山景区开始飘雪。目前,城口黄安坝、南川金佛山、石柱大风堡、开县雪宝山和巫溪的红池坝都迎来飘扬的雪花。部分景区已有游客开始玩雪了。

金佛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昨日中午还比较晴朗,但到了下午3点左右,大雾弥漫,气温陡降至零度,海拔2000米以上的景区便开始飘起雪花,积雪有3厘米左右。

“城口县城早上飘了点雪,但海拔2000多米的黄安坝景区,从9日早上6点到10日晚上一直下个不停,目前积雪有5厘米厚,气温已降至-10℃左右。”黄安坝景区工作人员庞江说。据了解,黄安坝景区当日来了一些赏雪、玩雪的游客。

海拔1800米的巫溪县红池坝核心景区,降雪从9日晚上开始,景区人员说,景区将在20日启动冰雪季活动。届时,新建的滑雪场也将开放。

仙女山景区昨日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没有下雪。

标签: 气温一路向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