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火锅”里的别样滋味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空荡荡的大街上,也只有树荫下零星地罗列着几只冷饮箱,向过往行人提供一丝冰凉。初见一哥*锅海鲜酒家是在一个骄阳似*的大中午,抬头望去,一哥的门面装潢并不是很显眼,倒也*特,拾阶而上,冷风拂面,顿时洗去一身的汗臭味,只觉清爽。

西湖醋鱼相传这是一道古时嫂嫂给小叔烧制的一碗杭州传统风味名菜,鱼在烧制过程中加糖加醋,故也称“叔嫂传珍”。选用体态适中的草鱼,在鱼池中饿养一至两天,使其排泄肠内杂物,除去泥土味,然后将鱼捞起宰杀去掉鳞、鳃、内脏,洗净后将其横切成两半,加几片生姜放入锅中清蒸10分钟,“虽说只需片刻鱼即可出炉,但*候依然要控制得严严实实的,这样才能**鱼肉的鲜和嫩。”厨师一边向小编演示,一边又忍不住脱口而出示意关键之处。

就这样,漫长的10分钟,等得异常的“辛苦”,但为了美味,亲们还是会义不容辞地等待吧?掀开锅盖,一阵鱼香味扑面而来,仿佛海里的味道,随后在冒着腾腾热气的鱼身上徐徐浇上早已准备好用白糖、料酒、酱油、生粉、米醋调和而成的浓汁,就这样不消片刻,一盘美味就诞生了。

醋鱼色泽红亮,鱼肉略带酸甜,肉质嫩美,细细品尝还能吃出青蟹的味道,倒也别具特色。堂涮雪花肥牛亲们,可别躁动哦!店家说,这雪花肥牛可是精品牛肉,牛肉脂肪十分明显,形状似雪花状沉积,口感绵软细嫩,颜色鲜艳,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想尝肥牛急不得。一哥*锅的肥牛是选自进口的雪花肥牛,**的腰背部的“背*长肌”和腹部去骨肌肉修割成形,再经专用机械刨成薄片,以制成美味诱人的“*锅肥牛片”。而汤则是清汤,采用高汤烹煮,内置老母鸡、脚筒骨、鸡爪等食材熬制而成,汤既鲜香且又含丰富营养。在高温之下,夹一片片薄薄的雪花肥牛放进高汤中,烫上几分钟,就可以吃咯!当然我们也不排除“七上八下涮肥牛法”,因为美味是需要过程来体现的。肥牛肉细腻,润滑、可口、含在口中仿佛有着一丝丝的美感。

标签: 一哥“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