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专业制作来钱快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不经意闯进致富新领域

高考过后,我与梦寐以求的吉林大学中文系以3分之差失之交臂,*后被一所理工科大学“接住”。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或语言工作者,所以没有去那所理工科大学报到,也没有复读。为了生存,我先后做过服装精品屋营业员、保险公司业务员、家电厂家营销代表。3年后,我获得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专文凭。拿到文凭后,我果断地跳槽到一家广告公司做了一名没有底薪的广告文案策划员。

**,广告公司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户——毕业于长春税务学院的李礼,小伙子身高1。82米,举止儒雅,学的又是极热门的市场营销专业。可在十几次的自我推销中,他却没有把自己“卖”出去。李礼此次登门是请广告公司为他包装简历,并扬言只要给做的简历使求职成功,花多少费用都可以。这样的活儿我们从来没有接过,策划总监却见*眼开地把这笔生意交给了我。

晚上,我浏览李礼的求职简历时笑得直喷饭,简历洋洋数千言,简直成了一部自传体小说。我根据自己的经验,*先为他的繁历“瘦身”,把李礼从上小学到高中毕业这一段经历浓缩到不足500字。用人单位*注重]的是实际能力,于是,我十分巧妙地把李礼在校期间当学生会干部的那段简历定位为“在校工作经历”,实习期间的那段简历定位为“社会工作经历”,每段不仅写有经历过程,而且还有取得的荣誉称号与获奖证书等等。

半个月后,李礼兴高采烈地来到广告公司,送来了一大兜**糖果让我们“吃喜”。他拿着重新包装策划的简历再度求职时,两类工作经历的表述深得用人单位好评,一下子就获得3家用人单位的青睐。一次成功的简历策划使公司有了1000元的收入,策划总监就指定我专职做简历策划,并在广告业务中追加了此项内容。一时间,广告公司****,前来要求做简历策划的人需要排队等待。

遭遇冰山逼迫再次打工

我所在的广告公司规定:每策划一则求职简历,不管求职成功与否,一律收费500元,一旦求职成功再付费500元。尽管这是一种对公司有利,对用户不利的不平等合同,但求职者仍然心甘情愿。半年下来,我累计做了上百份简历策划,求职***达60%左右。公司有了七八万元的收入,而我的月薪却只有1200元。“另起炉灶,为自己打工”,一个大胆的创业念头鼓舞着我向策划总监递交了辞呈。总监执意挽留我这棵“摇*树”,并把月薪提高到3000元,但去意已决的我还是果断地与他拜拜了。

在现代营销市场上,知名度就是*大的无形资产,口碑传更是*具力度的广告。我单干后,许多用户纷纷慕名找到我门下,不过压力也不期而至。[一次,我为长春大学英语系的一位女大学生策划求职简历,一连策划了3次,却没有一次能勾住用人单位的眼球。怎样才能让用人单位“一见钟情”?我想如果用她的**玉照作简历封面一定能成,这位女大学生的形象蛮不错。为了检验此举的效果,我索性陪同她来到市人才市场。一家用人单位的人事主管果然从多递过去的简历中,**个接过了这位女大学生的简历。人事主管并没有翻开简历内容,而是把它高高举起,讥讽地说:“你有没有搞错,我们这里只招外语译员,可不用花瓶‘小姐’呦!”望着女大学生哭着逃逸的背影,我窘在了那里。

标签: 简历专业制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