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1行的价格间谍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曹建平是一个混迹于商场的职业“间谍”,他干的活儿,就是为受雇**提供商业情报,分析市场价格趋势。几年来,他靠出售情报,不仅清还了10万元的*债,也由一名贫穷的打工仔,变为了一个年收入20万元的民间信息加工“**”!

遭受重创,打工仔买鞋初识商机

曹建平今年34岁,重庆市奉节县安坪乡人。曹建平的家乡以种植脐橙为主,靠着种植脐橙,他才勉强读完了高中。

1995年,曹建平高中毕业了,黄橙橙的脐橙也成熟了。这年秋天,他家经过精心种植,一举收获了5千多公斤脐橙。奉节的脐橙闻名全国,每到收获季节,就有大批客商云集安坪乡,进行大量收购。

那时候,脐橙的收购价格不等,曹建平经过打听,发现,如果把脐橙运往重庆,卖给商贩,价格要远比交给当地的商贩高得多,大可收入一笔*。于是,他与三叔曹得福商量妥当,就把各自家里和收购来的脐橙,一共5万公斤一起装上船,运往重庆销售。

曹得福有一艘机驳船,10月中旬,他们将脐橙装上船后,就向重庆出发。

然而,曹得福的这条机驳船马力太小,逆水行舟,加上路途遥远,这条船走了两天两夜,才来到离重庆码头不远的唐家沱。唐家沱在长江上素有“**死人湾”

之称。凌晨4点多钟,这条船走着走着,发动机就突然熄*了,而且转舵不灵。

曹得福一检查,发现舵叶已被水下的杂物缠绕。船失去动力后,加上船舵失灵,这条船顿时就像一片树叶一样,打着转向岸上的峭壁之处漂去。本来,这是一次很好的求生机会,可是,曹得福太心疼这满满一船的脐橙,拼命想挽回损失。

就在这时,只见小船“砰”地一声*响撞在了礁石上,船体立即开始**,顷刻间,满船的脐橙便翻倒在江中。

曹建平虽然侥幸拣回了一条性命,可是,他的叔叔曹得福却因翻船,不幸丢掉了性命。

船没有了,脐橙付渚东流,一夜之间,曹建平欠下了10万元*债。遭遇劫难的他,一路哭泣着来到了重庆,开始了他不同寻常的打工生涯。

曹建平来到重庆,暂时栖身在就读于重庆师范学院的李大为那儿。由于欠下*债,又身无分文,他开始寻找工作,渴望通过打工,慢慢地将债还上。可令他失望的是,他虽然跑了很多单位去应聘,但人家一见他没有文凭和实际工作经验,就婉拒了他。这样,一个月跑下来,他不仅没找到工作,脚上的一双旧鞋也磨破了。没有办法,他只好厚着脸皮找李大为借了100元*,不得不去买一双鞋子。

重庆朝天门是个商业兴旺的地方,曹建平一到此地,就听到了众多商贩: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货比三家,全市*低价……”的吆喝声。受此影响,他循声走进了一家喊着:“货比三家,本店保证全市*低价!”的鞋店,并看中了一双价格30元的旅游鞋。那家鞋店的**见他看中了这双旅游鞋,就对他说:

“这双鞋很便宜,这可是全市*低的价*吆!”

标签: 价格间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