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大学生“金点子”卖出14万元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07届毕业生赵温才的一项****“液态水瞬时加热技术”,以14万元的高价转让给商家,刚一毕业就掘到了人生的**桶金,一时间在校园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赵温才是该校资源学院03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爱好科技**的他于大学期间获得了9项****,“液态水瞬时加热技术”就是其中的一项。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临近毕业时,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在学校附近创办了“武汉加权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同学眼中的**“疯子”

赵温才来自贵州农村,从小他就喜欢用泥巴做一些玩具车、坦克等模型。中学时,他的这种“嗜好”便转移到了家里的一些电器上。他常背着父母,把家里的收音机、电视机等电器拆了装、装了又拆,被家人视为“调皮鬼”。

2003年9月,赵温才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进入大学后,他的研究兴趣更大了,并开始着手搞一些“原创”**。缺少实验场地和设备,他就把宿舍当成“实验室”,床前的两张书桌上摆满了焊丝、芯片、电钻等各种实验器材和科研书籍。大一时他**了一个可以自动加热的节水**,并获得国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大学四年内,他相继**了瓜果自动去皮装置、矿物快速检测仪、语音型单灯盘交通灯、司机醉酒自动禁驾系统等9项**,并多次在学校各项科技活动中获奖。

大二暑假时,他曾目睹一起车祸。当时一位妇女在过马路时,由于发短信入迷而被一辆飞驰而来的小汽车当场撞飞。站在车祸现场,他突然想到:“如果有一种带语音提示功能的交通灯,这场车祸就能避免了。”为此,他多次访问交管部门、司机及路人,得到充分肯定后,便一头扎进了语音型单灯盘交通灯的研制工作中,每天凌晨一两点钟睡觉成了常事。科研经费是他面临的最大难题,为此,他将自己的全部生活费拿了出来,结果半个月内,他只能顿顿靠馒头充饥。

好多同学笑他是个“疯子”,对此,他反驳道:“疯子也有疯子的理想,我愿意在**路上做一辈子的疯子。”

标签: 山村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