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校创业 做有潜力的格子铺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据郑应辉介绍,自己开办“格子铺”也是一波三折。他告诉记者,早在2007年自己就有了开办“格子铺”的想法,经过市场调查估算,在省会繁华地段租赁门脸,包括店面装修、人员开支等等,前期投入至少需要十几万,而对于一个还没有迈出学校大门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笔*大的投入。经过深思,郑应辉决定寻求家人的支持,今年寒假期间,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亲,经过几次恳谈,经商的父亲认同了他的想法,并同意为他进行前期投资

“因为没有经验,装修的时候多花了不少*。”郑应辉告诉记者,幸亏周围朋友给了自己很多支持,父亲也专程从南方来到石家庄,帮助他做前期准备工作,这些都给了他很大的鼓励和信心。谈起自己的创业之路,郑应辉充满信心,同时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告诉希望创业的大学生朋友,创业之初需要投入的资金和精力*大,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若想自主创业,不妨采取多人合作的方式,这样一来不仅可以降低风险,还可以多方筹措资金,搜集点子。

昨日,本报连续接到读者的询问电话,希望了解更多的大学生创业故事。“现在就业压力太大了,很想自己创业,但遇到的困难太多了,有时不知从何下手。”正在面临工作难题的大四学生小丽告诉记者,之前自己曾尝试着自主创业,可实际操作起来却困难重重。现在自己创业的信心正一点点减少,很想听一听其他大学生的创业故事,从中受些鼓励和启发。

另外,一些在校大学生的家长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他们表示,大学生自主创业是国家所鼓励和提倡的一个方向,但是由于大学生受自身条件限制,社会阅历及经验都很欠缺,在自主创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因此很想从成功者身上找到能借鉴的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