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同比涨幅创5年来新低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电国家***10日发布数据,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4%,涨幅为今年年内新低,也是自2009年11月份以来的新低,环比下降0.2%。前11个月平均CPI同比上涨2%,全年控制在3.5%的通胀上限以内已无悬念。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2%,环比下降0.7%。1至11月平均PPI同比下降1.8%。

走访>重庆菜价没跌多少

重庆晨报讯记者罗强国家***昨日公布的数据称,鲜菜价格下降5.2%。“不是说物价一直在跌吗?怎么菜价没跌多少……”昨日,在南岸区回龙路一家超市,刘大妈正在犹豫:到底是挑一把莴笋尖呢还是买一个圆白菜。“这些都是当季菜,你看嘛,还不是要几块*一斤。”刘大妈挑来挑去*终还是拿了一把莴笋尖,一过秤,近2斤,要将近4元*。同样,圆白菜的价格是1.58元一斤,“一个有两三斤,要四五块。”刘大妈搞不明白,为什么物价指数在往下走,可粮油肉菜价格并没下跌多少。

寿光蔬菜指数中心分析师王瑕分析,从监测数据来看,全国超**蔬菜价格上涨,随着天气变冷,北方蔬菜的价格将进一步提升。近期价格有所下跌的“*箭蛋”也很难出现真正的明显回调:短期内鸡蛋供应趋紧格局难改,随着元旦等节庆的临近,预计后市蛋价下滑幅度有限,整体蛋价在高位徘徊。

影响>

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表示,在宏观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的背景下,翘尾因素保持低位、新涨价因素有所减少是物价总体走低的原因,反映出当前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产能过剩与需求疲弱矛盾突出,稳增长、促改革任务艰*。

中国**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表示,物价增速低位运行给新一轮价格改革打开了“窗口期”,理顺能源、交通、环保等领域的价格形成机制难度很大,但事关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是建立市场机制必须逾越的一道坎。

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调

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殷醒民分析,央行此前下调基准利率也意味着更为中性稳健的“新调控”的开始。

“如果企业**成本仍高居不下,特别是经济明显走低、就业恶化,那么2015年可能会继续调降存贷款基准利率。”中国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高玉伟表示,“从稳定经济增长和调整结构的角度看,未来在继续使用价格型工具的同时,也会配合使用数量型工具,预计2015年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至2次。”

或将左右A股后市走向

有分析认为,CPI创下5年新低,意味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有所收窄。部分机构表示,货币政策调整以及由此带来的流动性变化,或将成为左右A股后市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若未来货币政策宽松趋势得以延续,则市场有望继续演绎震荡上行格局。流动性收紧则可能对市场形成困扰甚至冲击。

标签: CPI同比涨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