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18年的女儿 他们帮我找到了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一想到在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自己41岁的大女儿,云阳的王德宝就止不住激动之情。他坐在女儿的身边,一会儿拍拍女儿,一会儿用手抹去泪花。

一想到在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自己41岁的大女儿,云阳的王德宝就止不住激动之情。

他坐在女儿的身边,一会儿拍拍女儿,一会儿用手抹去泪花。“我们全家都要感谢江苏的张警官他们。”王英(化名)的家人说。为此,王家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给派出所。

王英(左二)和家人向江苏民警张文生(右一)赠送锦旗。受访者供图 母亲听信了算命的注销了户口

1996年春天,认为丈夫对自己不好,23岁的王英离家出走,继而失踪。18年来,她从未与家里联系过。一开始,家里多方寻找,但一年一年过去始终无果,找到王英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

后来,王英的母亲李广翠实在没有办法,就去找算命先生,结果算命的说王英已不在人世了。后来人口普查,李广翠便注销了王英的户口和身份信息。

今年11月28日晚上6时许,江苏省涟水县浅集派出所教导员张文生带领队员出警返回派出所途中,发现一群人正围着一名中年妇女议论纷纷。“出于警察的职业敏感,我们有时也喜欢看热闹。”

张文生注意到这名女子精神有点恍惚,准备上前询问。这时,人群中一名50多岁的男子称要把女子带回家当老婆。“这还了得!”张文生立即让队员将人群疏散,随后用警车将这名女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打电话到当地查找并不容易

到派出所后,他发现这名女子并不是本地人,言语交流很困难,好在这名女子会写字。她歪歪扭扭地写了“四川人,王英”、“云阳县”等几行字。张文生立刻上公安网查询,可是在四川怎么也找不到云阳县,把她名字输入公安网查找四川同名同姓的人也没有相符的。

反复查询,才得知云阳县原来是四川的,现在已划归重庆市了。可是,当他又查找重庆市云阳县时,依然是查找无果。2个多小时后,王英又在纸上写下了“云阳县、双土镇、长保村、十三组。”

“有了姓名,家庭住址,原以为很快就能找到王英的家人,但结果并非如此。”张文生介绍,他先是与云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上了,对方把双土镇派出所的电话告诉了他,他便立即与派出所联系,然而对方说没有此人,查找再次没了头绪。

张文生继续与王英交流,让她回忆父母的名字,这次王英又写了“王德宝”、“李广翠”。此时已到了晚上9时20分,张文生再次拨通双土镇派出所的电话,请对方查找。

她这18年来的经历还是谜

通过请村干部查询,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双土镇的派出所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很快,张文生与女子的家人通上了电话。电话那头说有这么回事,但是一开始对张文生说的怎么也不相信。即使请当地的公安部门核实了张文生的身份后,还是不太相信他们的女儿还活在人世。

于是,张文生通过与对方QQ联系,把王英的相片发给她的家人,对方这才相信是真的,并于11月30日上午赶到涟水浅集派出所将王英接回重庆老家。

王英的两个妹妹王林和王萍轮流将姐姐和父母接到家中团聚,她们说风风雨雨已经过去,她们将好好照顾姐姐,更要感谢一千多公里以外的江苏民警张文生,以及为联线寻找到姐姐的民警们。

王英回家后住在父母家,家人**英出走前精神还好,这么多年过去,不知道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现在不多说话,也不与人交流,精神有些恍惚,时好时坏,问她这18年的经历,她什么也不说,也说不清。由于多年在外地漂泊,王英的语言,大家都不懂,只有慢慢等她**后,才能真正了解到她这18年来的经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