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马参赛名额 幸运儿不到一半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马拉松吸引了众多参赛者。 昨**午,2015重庆**马拉松全程半程预报名全部结束,在为期9天的时间中,共有17342人完成预报名,其中通过**报名通道完成报名、可直接取得参赛机会的报名者有322人,除去这一人数,将有17020人竞争7678个参赛名额,参赛名额中签率约为45.1%,其中全程中签率约为74.2%,而半程的中签率约为21.3%。

公布

全程中签率74.2%

半程只有21.3%

按照规则,2015重马全程和半程的参赛名额从今年的5000个,增加到了8000个,其中全程6000个,半程2000个。除去通过**报名通道报名的322人,*终将从17020个报名者中摇号确定7678个参赛者,与2014年北马14.2%的中签率相比明显高了不少。

而其中,全程比赛的中签率*高,因为此次共有7973人报名参加全程比赛,除去322位通过**报名通道报名的参赛选手,将会从7651个报名者中摇号确定5678个参赛名额,中签率约为74.2%。相较而言,半程比赛的参赛中签率就要低一些,9369人报名,而参赛名额只有2000个,中签率约为21.3%。此外,昨晚组委会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补充:“接下来我们将对所有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可能会取消那些报名资料填报不实、以及不符合摇号资格的报名者,*终的中签比例应该会比现在算出来的数据更高一些。”

解读

外地报名者比本土选手多

预报名制度有人赞有人遗憾

在为期九天的预报名时间中,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34个省市的报名者完成报名,其中外地及外籍报名者11133人,重庆本地报名者6209人,重马官网访问量达到了225409次。

对于2015重马针对全程和半程比赛首次引入的预报名制度,报名者的态度各有不同,重庆两江铁人俱乐部负责人曹俊宇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我是12月1日预报名开始当天报的全程,我觉得这个制度给了所有报名者一个公平的参赛机会,我觉得很好。去年报名者实在太多,不少人因为官网报名系统瘫痪而没能报上名,确实很遗憾,而预报名方式就不存在这个问题。我唯一觉得有待改进的就是半程的参赛名额较少,如果可以希望2016年重马能够适当增加半程名额,因为这个组别的参与人群其实是非常多的。”

而重庆民间资深跑友罗波则表示:“我觉得预报名的方式不是很合理,很多跑友辛辛苦苦练了一年,很有可能因为运气差点就失去了参赛机会。我有几个朋友今年参加了重马全程,但因为没有达到**报名成绩,不得不通过普通预报名通道报名,但其实经过一年的训练,他们已经达到了**通道的报名条件,如果预报名抽签没有抽到他们,确实非常打击他们的参赛积极性。此外我还想建议,组委会能否像一些**赛事那样,如果第一年没有中签,第二年同一个选手再次报名时通过合理的制度设定,提高他们的中签率。”

提醒

22日可查询中签消息

没报到名可参加迷你马拉松

从今天开始,组委会将全面启动报名者信息审核。“等到资格审查全部结束后,我们将立即摇号,*终的摇号结果将在本月22日公布,报名者可以在当天上午9:00登陆官网查询中签信息。”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如果没有中签,你又很想参加比赛,怎么办?其实迷你马拉松也是一个好选择。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2015重马的迷你马拉松计划于明年1月5号开始报名,持续一个多月时间。迷你马拉松将有2万多参赛名额,而且不需要摇号,还接受团体报名。


标签: 重马参赛名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