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坝舞怎么跳,才能消解负能量?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大妈们挚爱的广场舞(坝坝舞)*近又掉进了**的漩涡。安徽省委宣传部部长曹征海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说:当前的公共文化特别是群体性文化,比如广场舞等,从直观上看不失为闲暇消遣的一种方式,但也不能忽视它们所带来的“负能量”,诸如噪声污染、邻里矛盾等社会问题。坝坝舞的困扰由来已久,但如何规范,又如**衡各方的利益诉求呢?

话题

@重庆晨报

可以理解老人们缺少娱乐活动

@空天的星球:老人们孤*缺少娱乐活动,跳跳广场舞也可以理解,如果经常跳换下歌也好。

@西部声音:虽然有负面影响,我们不能苛责,而是更多的拿出办法解决。

@*自旅行的猫84:总比打麻将打牌好吧,很多原来打麻将打牌的大妈现在都改跳广场舞了。

不能妥协跳广场舞损人利己

@阮衫骞:这到底还有啥可争论的,买蓝牙耳机嘛,不买就换个运动嘛,实在想跳音乐小点声不就好了,天天吵吵吵,能解决问题啊?

@senlinyu:广场舞就是一种损人利己的活动,如今倒成了一种争议。可见是非曲直及道德标准的混乱,是谁搞乱了人们对***的判别?

@爱嫮雪:老人们锻炼身体无可厚非,但是到了扰民的程度就成祸害了,希望所有的广场舞不要成为社会一害,那对谁都没有好处。

@辣手摧桃花:我家附近有些大妈早上七点不到就开始跳广场舞,夜场快十点了还没结束,而且音量超大。理由还特别充分:早上起得早,晚上睡不着,音量小听不到,空地大家有份凭什么不让跳?

应该反思文娱设施太少了

@凤凰网友:说广场舞扰民的人自己必有充足资金**自己健身。如果**规划出足够多和面积大的广场,还能扰民吗?广场舞扰民,**是规划建设失职,急需弥补改正,而不是一味地抨击。

@老张的生活老窝:主要还是条件的限制,**应多组织和建设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消费得起的文化生活和设施,将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才是。

解决冲突

需要双方妥协并推举一个监督者

跳舞群众的利益诉求非常正当合理,被噪音干扰的民众诉求同样合理。当这两类都有正当成分的集体利益起冲突的时候,作为社会*理者该何为呢?

*先,当然是着力搭建起两者充分沟通的桥梁。只有让利益冲突各方让各自的需求与担心得到充分的交涉,大家才有可能达成一个基于相互理解与支持,并切实照顾到每个攸关者的妥协方案。

其次,当好冲突双方妥协方案执行的监督者。既然双方已有妥协的方案,剩下的就是执行的问题了。这里的监督者可以是社区管理者也可以是冲突各方共同推举的代表,甚至是来自于社会的第三方。在大家约好的时间与地点跳舞,但是,一旦出现越界行为,监督者要及时履行劝阻违约的职责。

调整我们的社会*理思维,灵活有效地实施综合*理措施,就能将正对抗冲突所造成的社会裂痕*小化,甚或还能让其调转方向而增加社会的正能量。

潘宇翔(公务员)

提供服务

改善公共服务的数量和质量

其实,广场舞本身并没有错,错在于跳广场舞的大妈和**公共服务供给。

*先,广场舞大妈可以选择戴耳机跳舞,从而减小噪声污染。与其说大张旗鼓的用大喇叭,莫不如戴着耳机来沉浸在音乐海洋中。

其次,**可以通过建设一些远离居民点的场地,缓解交通道路堵塞和噪声污染。目前,城市建设越来越密集,而在城市过度商业化的同时,栉比鳞次的大楼中,缺少了可供人民群众活动的场地。

为了消减广场舞本身的负能量,**要从改善提供公共服务的数量和质量入手。既要增加对于中老年人公共服务产品的供给,也要生产出更多符合中老年人口味的文艺产品,以此来满足中老年人精神层面的需求。

此外,作为大妈的子女们,也要常回家看看,多一些精神上的嘘寒问暖,让大妈们不再把广场舞作为唯一的消遣娱乐方式。郭晓冉(职员)

他山之石

国外为何没有广场舞?

国外,在公共场合举行的活动,都有严格的约束和限制。在加拿大的温哥华,离居民区较近的场所,噪音较大、聚集人数较多的活动,会被明确列入禁止范畴,而那些允许举行这类集会、活动的场所,则通常处在人烟稀少、不会扰民的地方。

在居民区范围内或附近,就是露天高声播放音乐,被投诉或报警后也会受到严肃处理。对于居民区内的噪音或集会扰民,国外许多地方采取的是“零容忍”政策,即社区内固定业主只要有一户反对便禁止。

标签: 坝坝舞怎么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