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品牌营销8大策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将‘玉米’转化为芳香四溢的‘爆米花’,那就是好玉米加好香料,放进全国市场这个大烤箱,片刻时间,就会膨化为一颗香喷喷的爆米花,体积扩大数十倍。”7月17日,商界企业家沙龙**,商界永道运营总监邓晓娟用爆米花形象比喻如何对企业进行策略营销。

她从众多服务的企业项目中,谈到“一枕清”鼻炎枕如何从注册资金仅5万元的公司,仅用6个月时间销售额达到1500万元的商业**。

对于一枕清鼻炎枕,商界永道团队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一枕清是一个诞生在广西钦州渔村边的微企。了解该企业单店销售情况,了解公司经营者,找到企业真正的问题并加以解决,才能使企业更好地发展。导致中小企业生存困境的主要原因是:

一、企业发展不可持续。大多数企业家从商业短期利益角度出发,会更加注重追求短期利益,而忽略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没有沉淀价值。

如:温州大多数企业依靠低价、低成本、不注重品牌、渠道的模式。

二、商业模式****。国内现状是快鱼吃慢鱼,而不是大鱼吃小鱼,但是很多企业家追求企业规模的大小,而忽略了如何让企业实现快速复制、扩张,没有可复制发展的商业模式。

三、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国内很多企业经营者满足于小作坊式的代加工、贸易等**方式,而不注重通过研发完善、形成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导致在竞争中日益乏力,*终被市场所淘汰。

四、企业的资本环境恶劣。国内中小企业一方面因为规模达不到银行要求,随着信贷缩紧获取贷款日益艰难;另一方面企业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不注重“核心价值/模式”的沉淀,而无法获得**基金的青睐,资本环境恶劣。

增长受阻、赢利能力下降、原材料及劳动力成本上升、团队不稳定……中小企业面临众多成长烦恼,如何突破困境、冲出红海,闯出一个高成长的上升曲线?

邓晓娟说——答案是整合营销传播。

自从整合营销传播理论传入中国,众多企业纷纷尝试,但真正实施成功的少之又少,其根本原因是众多企业都没有真正理解整合营销传播的本质。

标签: 企业品牌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