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经济大势与企业机遇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商界传媒集团执行副总裁周忠华致辞

7月15日,国家***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GDP增幅同比增长7.6%,2012年相对应的增幅是7.8%,事实上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经济增速已连续5个季度在7.4%——7.9%之间运行,呈现出一个下行趋势。

GDP是企业发展的晴雨表,企业增幅放缓,企业该如何应对并寻找新一轮机遇?

冬天还未**到来

7月17日,重庆企业家沙龙**上,商界集团执行副总裁周忠华为现场100多企业家解读2013年中国经济走势,他说看懂中国宏观经济,只需看懂“5个数据”:DGP(国内生产总值)、CPI(消费物价指数)、PPI(生产者物价指数)、PMI(采购经理人指数)、M2(广义货币),主要了解这五个数据的情况,基本就可以把握经济的大致走向。

从上半年相应指数来看,周忠华分析认为,下半年三、四季度可能更低,经济的冬天还没**到来。面对不确定经济形势,企业如何推演危机中机会,寻找到企业的机遇。紧跟国家大的政策形势。本届**,目前还没有**的经济政策**,但是可以从**强总理提出的新四化看出端倪: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商界企业家沙龙现场

城镇化带来*大机会

本次的城镇化,不是过去的大城市群发展,应该是中小城市的发展机会,中国还有近7亿人口属于非城镇人口,如果按照70%的城镇化率,那么在二三四级的城市中,还有近4亿人会称谓新增城镇人口,这是一个*大的消费市场。

农业现代化的*大机会,可能是未来*大的机会之一了,**的农村农业农民问题解决之道。

消费升级带来行业*变

1、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和服务行业的*大机会。文化产业的发展是基于人均GDP超过3000美金的西方经验,文化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服务业的*大机会也和人均GDP的增长有直接关系。包括物流业、餐饮业、第三方服务机会。

3、以节约资源、节能环保为核心技术的产业,将迎来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这方面发达国家是我们的师傅。

4、移动互联网+传统制造、本地服务相结合的新型商业模式,会带来新的行业机会。

5、商业生态链商业,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功。阿里巴巴、苹果公司也是*大也*成功的商业生态链公司。

6、金融服务业将发生比较大的革命。金融衍生品和各种投资理财行业,将是非常重要的机会。

7、旅游、休闲产业将进一步迎来*大发展。

重庆企业家沙龙是商界传媒集团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商界招商网承办的此次**,商界招商网运营总监邓晓娟、商界招商网副主编兼运营副总监文海军分别分享了企业整合营销、微时代下企业如何营销,现场100多位企业家反响热烈。

标签: 当前经济大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