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征小伙伴一起过生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冯先生的女儿下个月将满10岁,他想为她办一场与众不同的生日聚会。冯先生希望通过重庆公众服务中心966966热线,征集几名与女儿同龄的、需要帮扶的孩子一起过生日,“孩子缺乏分享精神,希望结交一些小伙伴一起玩,能对她有所触动。”

女儿缺乏分享精神

冯先生的女儿明年1月27日满10周岁,疼爱孩子的他早早地就开始计划,要办一场不一样的生日聚会。冯先生说,女儿从小算是衣食**,但是随着年龄渐渐增大,冯先**现,女儿似乎不懂得分享,对自己的东西看得很紧。

不过,在冯先生看来,女儿从小就颇有些经济头脑,四五岁的时候,小姨送给她一个棉花糖机,她就在家里做好糖,然后拿到楼下小区里去卖。但另一方面,她不喜欢分享,即便是玩旧了的玩具,大人提出来送给别人,她也不太乐意。

“我们平时抓住各种机会向她灌输一些要与人分享的思想,但效果似乎不好。”冯先生说,有时候在报纸或电视上看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女儿的表现有点冷漠。

冯先生觉得,女儿性格本来就有些内向,长此以往,他担心给女儿以后的成长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结对帮扶家庭贫困的孩子

冯先生说,自己有不少朋友都在做生意,来参加女儿的生日聚会,肯定会有所表示,“但是我觉得收了朋友的礼金很不好,还不如想办法把这些*用到需要的地方。”

“我想利用这次机会,找到一些家庭贫困、确实需要帮助的孩子,在这次生日聚会之后,一直保持联系,结对帮扶。”冯先生希望,*好能找到与女儿同**出生的孩子,或者年龄相仿。生日那天,他会开车将孩子接来,一起参加女儿的生日聚会。

说法>

孩子学会分享很重要但家长别逼迫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对30名家长进行了调查采访,其中有21名家长表示孩子缺乏分享观念。家长崔先生也认为,没有环境是孩子学不会分享的原因之一。现在居住环境的变化,无形中减少了孩子与同辈群体的交往,从而减少了孩子与他人分享的机会。

巴蜀小学老师田冰冰说,现在许多孩子唯我*尊的现象较普遍,很难学会与人分享,也体验不到分享带来的快乐。所以家长应给孩子树立榜样,在了解孩子内心想法的同时,更应该让孩子学习与人交往,家长可以让孩子邀请小伙伴到家里一起玩,让孩子在与同伴的游戏交往中,变得大方得体,学会分享。田冰冰强调,家长要积极肯定孩子的分享行为,但不要逼迫孩子去分享,“如果分享变成了痛苦的内心体验,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标签: 女儿不懂分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