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桥怎么建? 突出人性化征集市民意见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市城乡建委发布《城市桥梁及其附属设施移交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对桥梁防船撞、人行设施等,都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据介绍,城市桥梁建成后将移交给管理部门,这次发布的《城市桥梁及其附属设施移交标准》(征求意见稿),包括主体工程与配套设施等。其中,桥梁结构设计与施工方面,要求对桥墩进行防船撞的风险评估及专项论证,在便于观测水位的桥墩上,要设置清晰的水位标尺线。

现在桥梁不仅是交通要道,也是城市里的风景,在色彩方面,大桥涂装除满足其整体景观的要求外,还必须满足重庆市市政设施标准的有关色系要求。

跨江大桥除了车行,还要考虑“人性化”的因素。征求意见稿要求,人行道性能应满足防滑要求,不得采用光面砖;人行道与路缘石、检查井之间的材料及结构构造,要相互匹配和协调,不得出现影响使用和美观的缺陷。同时要求在跨江大桥的两端,要设有横穿道路的人行通道,让行人过街更安全。

此外,桥梁须设计检修通道,让“桥梁医生”能安全到达桥梁各个部位,对桥梁进行检修。而且,检查检修通道及平台的设计,必须考虑检修人员方便进出、防*、逃生方面的功能。

记者了解到,征求意见稿还对“安防系统”设计,也作出了严格要求。

标签: 城市大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