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爆仓,现在变得小心翼翼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陈德今年38岁1998年投身股市2001年找哥哥借了40万准备大干一场,结果**次体会到股市的苦涩滋味。2011年经历了一轮股价崩溃式下跌之后,他爆仓了。2014年他又取得了近五倍的收益,今年总体收益率已达到80%以上。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后股市大涨;到2011年,胆大的他都保持了满仓,账户资金*了50倍。

2011年的一次炒股破产经历,****了陈德十多年的股票价值投资观。这使得他在审视如今这波被称为“疯牛”的行情时,显得格外超脱。

陈德注意到,除了股市**杠杆之外,还有大量热*入市。不过,他认为这一波牛市不同于过去的单纯投机,还有更为熟练的新兴运作手法参杂其中,20多年的A股已经进入一个升级版牛市,不过想**并不简单。

陈德的善浠科技有限公司才成立不久,办公室隐于江北嘴某豪华楼盘的13楼。

陈德对于数字和朝向的敏感超乎想象,他告诉记者选择这里办公是基于对创业更有利的考虑。这种说**让人联想到A股当初选择涨跌的颜色,可见他对此次创业的小心翼翼。还有一个细节,陈德把来访时间定在了下午三点之后,因为他要守在电脑前看完开市的每一分钟。

初入股市就遇熊

1976年出生的陈德认为自己的人生和股票是联系在一起的。

1995年,陈德考入西南财大投资经济专业。在此之前,中国刚经历过**次全民炒股的热浪,陈德很清楚自己在学什么,而未来要做什么。大三的时候,陈德的哥哥提供了一笔*,开始了他的炒股生涯。

经历了四年的追涨杀跌,陈德觉得自己的技术靠谱了。2001年,他找哥哥借了40万,准备正式大干一场。而那个时候则正好是绵绵熊市的开头。

显然,陈德高估了自己的技术,他以为凭借自己的本领在熊市也能找到机会。“可泥沙俱下,你有什么技术都不管用。”陈德**次体会到股市的苦涩滋味,但他没有离开,仍在等待机会。

**不光要胆子大

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结果之年,股市应声大涨。这一波牛市行情被陈德称为“买什么都涨”。“但*关键是要胆子大。”陈德说,其实牛市里面胆子大都能**,回头来看那些技术分析都是次要因素。

实际上,直到2007年10月19日,股市站上6124的历史*高点,包括后来的2008年跌到1664点,胆大的陈德都保持了满仓。这种风格一直伴随着陈德的炒股生涯,甚至在*近这一轮牛市里仍然是如此。

不过,陈德认为他的胆子大并不是傻大胆,他当时满仓的股票是煤炭股,在后来跳崖式的股市狂泻中,他的股票都还保持了强悍的走势。陈德把这种成果归功于基本面的加持。

被一只股票爆仓

在2006年到2011年的整个5年时间里,陈德说自己账户资金*了50倍。这给了他很多底气,对于自身的价值投资观坚定不移,直到2011年炒作重庆啤酒导致爆仓。

重仓买进重庆啤酒之前,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对这家企业进行研究,几乎所有基本面的技术分析都用上了,*后他认为这只股票会迎来暴涨。于是陈德不仅仅是重仓,还利用了**杠杆。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陈德也不想详谈。仅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经历了一轮股价崩溃式下跌之后,陈德爆仓了。这让他心灰意冷,觉得自己坚持十多年的技术炒股方式被颠覆。

陈德说,这次惨败实际上很大程度的影响了他后来投资股市的成绩。由于后来的过分谨慎,他在参与创业板、新经济等热炒题材股时经常只*点小*就走,错失翻十倍的大行情。

牛市吸引来的合伙人

妻子账户里还留下了一部分资金,陈德靠这部分资金小心翼翼地修正自己的投资战略。并花了不到三年时间,与志同道合者研究出了一套前所未有的投资体系,在不断怀疑和不断论证里,陈德又取得了近五倍的收益,满仓迎来了本轮牛市。截至目前,他仓位中的股票浮盈约5成,今年总体收益率已经达到80%以上了。

陈德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小心翼翼的态度,吸引了希望借本轮牛市**的投资人。他的4名中学同学,此前均是从事传统实体行业,在多年苦心经营之后也有了一定积累,同时也发现实体经济越来越难做,而牛市突然来临造成的**效应不断吸引着这些实体经济的小企业主,他们找到陈德,决定合伙投资炒股。

今年10月,5个合伙人成立公司,大约过亿的资金交给陈德操作。陈德的风格已偏向谨慎,但此轮牛市他还是保持了满仓。

卖铁锹的前景也许更好

采访陈德的这天(12月5日)下午,过万亿的成交量并没有让他吃惊,他说这没有影响他的判断,他仍会继续坚持现在的炒股方法。

不过陈德后来透露的是,他并不只是想在这轮淘金大潮里当一名淘金人,他想做一个卖铁锹的人。他与合伙人正在进行软件开发,希望把自己的炒股理论标准化为软件产品,给股民提供选股参谋。陈德说,他和合伙人商议好的商业模式是将软件产品免费提供。这算是陈德对本轮牛市的另一手准备。

对话>

这轮牛市,不简单

重庆晨报:现在有所谓卖房炒股的说法,你怎么看?

陈德:我先说一个自己亲历的例子。我长寿老家有一个做园林绿化的老板,大约60多岁。前段时间我回老家,他主动找上门来,说自己想炒股票。我问了问他对股票的理解,他说自己是一窍不通,但是看这个来*很容易,准备把*交给我帮他炒。我直接就拒绝了。现在炒股是有一股风,但是并不是什么人都适合进场。

重庆晨报:你的合伙人也是做实体经济的,还有你举的这个园林老板的例子,能不能透露一下你身边都有哪些资金进场了?

陈德:我讲三个领域的例子。一个是我的朋友,做小贷公司的,他现在有一个亿的资金,已经咨询过我好多次了,准备往股市里面投。

另一个例子是一位小型房地产商。现在银行贷不到款,运转支撑不下去,手里的几千万用来启动项目又不行。也想拿到股市里面来。

*后一类是矿老板。一个贵州煤炭企业的老总,上周给我说,已经谈好了将煤矿转手,准备把*用来炒股。

重庆晨报:本轮牛市和以前的牛市有什么不同?

陈德:以前是大投机,现在是大运作。我身边很多玩资本的同行都去做投行了,他们一手可以**,一手可以收购一些有潜力的公司去卖给上市公司。一旦可以装入,大量的资金就跟进炒作。

现在讲到底还是流动性过剩,*多了,玩法就多了。大家经历过几轮完整的牛熊市,都是明白人了。所以我说,这轮牛市不简单。

标签: 爆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