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位编剧 集体声援琼瑶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琼瑶

琼瑶声称要起诉于正抄袭《梅花烙》时就得到了八方声援,8个月后的前**午,针对琼瑶起诉于正《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一案,内地编剧界非常罕见地集体发声——109位编剧集体签名声援琼瑶。

这些编剧中不乏名编剧:包括刘和平(《北平无战事》)、王丽萍(《媳妇的美好时代》)、束焕(《泰囧》)、宋方金(《手机》)、赵冬苓(《红高粱》)、王力扶(《团圆饭》)等国内一线电视剧编剧,他们发表联署声明公开宣布:“我们在道义上支持琼瑶女士依法**的主张,谴责一切抄袭、剽窃、非法改编别人作品的行为,呼吁保护原创、停止侵权,维护职业尊严。”

齐声谴责纯属自发行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参与联署的编剧宋方金和王力扶均表示,这次在国内编剧业界内都尚属罕见的声援举动“没有经过串联和动员”,大家都是出于“维护编剧行当的尊严和荣誉感”。编剧王力扶告诉记者:“抄袭是编剧行业*邪恶的歪风邪气,我既不认识琼瑶也不认识于正,愿意如此表态,纯粹是出于编剧职业的荣誉感和自尊自律。我们没有经过串联和动员,大家都是希望借此将形成良性业界生态的声音传达出去。”

宋方金则认为本次联名声援是基于对原创的尊重,对正义、公道的呼唤。剧本是影视行业的核心,如果不能保护和激励原创,这个行业就没有未来。“编剧集体发声更多是考虑到编剧这个行当的尊严。写作是马拉松比赛,不能抄近道。”在宋方金看来,包括这次联合署名谴责在内,之所以业界内对琼瑶女士起诉于正反响如此强烈,“因为它不仅仅是两编剧之间的纠纷,而是已经牵扯到整个影视生态环境。”宋方金说,当下影视产业炙手可热,生产速度加快,如果不能从**上**抄袭剽窃,那么对影视行业将是灾难性影响。

众编剧确认于正抄袭

此外,参与本次联合署名的众编剧也谈到了自己对琼瑶女士起诉于正一案的看法。王力扶表示:“我当年看过《梅花烙》,这个故事(《宫锁连城》)毫无疑问是抄袭的,不需要专业知识就可判断”。宋方金认为“于正的作品是典型的快餐式作品,唯收视率马*是瞻。我对于正作品的评价是:源于生活,低于生活”。

王力扶还表示,电视剧本属大众通俗文艺,水准档次却有高低不同,但“我们谴责针对的是于正破坏行业规矩和荣誉感的行为,不针对他的创作特色和个人风格取向”。

背景>

于正为何讨人厌

于正出品的电视剧在选角、造型、台词上通过设置槽点,来迎合年轻人的吐槽文化,制造吐槽话题来博取高收视率和网络点击量,这种“审丑”博出位的投机取巧近年来也被一些影视作品所效仿。此外,他的剧情**历史,**雷人,常常遭人诟病。

各方声音>

反于派

编剧六六:这么让人不齿,还不以为意,也是奇葩了。我猜想他内心里一定以为我们都妒忌他的才华。

《人间正道是沧桑》制作人严从华:于正就是一个引导低级趣味的***,一个颠倒历史、破坏中华文化的刽子手,一个没有社会价值观人生观、一味投部分观众所好的文化痞子。文化传播要有社会担当,再拍此类剧给观众无疑是让观众吃药慢性**。

挺于派

编剧古训超:支持于正老师!为我们贡献那么多**的影视作品,并为中国影视界发展作出了*大的贡献。

标签: 声援琼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