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益生菌当酸奶喂孩子 家长要慎重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婴幼儿出现腹泻和肠胃不适的症状,是不少家长常遇到的事。带孩子到医院*疗时,通常医生会开一些益生菌来帮助孩子调理肠胃,加之当下很多酸奶中也含有益生菌成分,为此不少家长自然认为益生菌是个好东西。家住沙坪坝的刘果就是如此,不仅在家中常备益生菌,还给孩子长期服用。而益生菌真的就等于酸奶吗?**称,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我娃儿肠胃不好。”刘果称,自己的女儿现在已经8个多月大。可是从出生4个月左右起,就时常出现胃口不好、**不正常的情况。

一些有经验的朋友告诉刘果吃益生菌可以帮助孩子调理肠胃。果不其然,在益生菌的调理下,宝宝的情况有所好转,胃口也大开。于是,益生菌冲剂就成了刘果家中的常备品,每天早晚她都会在女儿的奶里冲上一包。

可*近1个月,刘果发现女儿好像只要一喝完益生菌,身上就会时不时地起一些小疙瘩,但是5分钟内便自动消失。

刘果说:“我把益生菌给她停了,身上就不起小疙瘩了。但是我有点搞不懂,其实吃益生菌跟喝酸奶是一个道理噻,为啥子会出现这种情况?”

对此,重庆市中医院消化科副主任田锋亮解释,很多家长认为益生菌可以长期服用,认为服用益生菌和喝酸奶是一个道理,其实这存在误区。

事实上,酸奶跟益生菌的作用**不能等同。家长们在医院或是药房购买的益生菌属于药物。而酸奶是食品,相比起来,益生菌无论是菌的种类,还是菌的含量都是**不同的。

当孩子肠胃功能出现问题时,通常会导致肠道内菌群失调,如有益细菌减少,有害细菌增多。这个时候补充益生菌,相当于直接补充正常生理菌群,抑制致病菌,以达到调整肠道内菌群失调的目的。然而在正常情况下,人体中的各类细菌处在平衡状态,这时候吃益生菌会产生“菌群失调”,身体就会出现问题。

因此,田锋亮建议,补充益生菌*好要遵医嘱,要根据专科医生的指导用药,不能过度依赖。

标签: 益生菌当酸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