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葡萄大王致富后不断创新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人活着总得要干事,我还有精力,就该居安思危,走出点新路子,老项目总要不断创新,才有生命力。”他是永川区葡萄大王郑祖清,他的葡萄园在永川区赫赫有名,80多个品种,40多元的高价也供不应求。

郑祖清今年47岁,虽然现在可以当“跷脚**”,但他还是习惯没事往田地里跑,他的车上,总是堆着园艺或者营销书籍。

其实,郑祖清并没有念过多少书,16岁那年,因贫困辍学回家务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杂志上看到绵阳郑传泰栽种的葡萄极受欢迎,便揣着卖年猪的**自一人跑到绵阳去参观学习。郑祖清用剩余的*买了葡萄苗,在刚下放的包产地里,他开始探索起了葡萄种植。郑祖清前几年试验屡屡失败,因此也屡遭嘲笑。但郑祖清除了买一些种葡萄的书籍来看以外,还写信给一些葡萄**请教,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葡萄种植之路。

直到2006年,他先后引进200个实验品种,经过筛选后,留下了80多个适合在永川生长的葡萄品种。

“刚开始,葡萄成活率只有10%,试验成功后成活率提高了90%。”郑祖清没想到,也正是在2006年,因为雨水太多,他的葡萄园遭受灭顶之灾,亏损了整整20万。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向他发放了一万多元项目补贴,用这笔*,他研究出利用薄膜实现葡萄无雨栽培的种植方法,救下了剩下的品种。

郑祖清的葡萄终于站稳了脚跟,2007年,郑祖清在唐皇坝承包了80亩,2008年,他又在黄瓜山承包了200多亩地,建成永川*大的葡萄主题公园,内设采摘区、娱乐区、实验区和加工区。现在,他的葡萄园里有夏黑、玫瑰香、黑提、金手指、早香甜等10多个**新品种,有的品种卖价近百元一斤也供不应求,年产值现已达800万元。

面对日益激烈的“采摘”竞争,郑祖清今年打算将卖得不好的葡萄换成花卉,通过收门票的方式营业。“比如,门票30元,进到葡萄公园里来,出去时可以带30元公园里的产品离开,包括葡萄、花卉、草莓等产品。”郑祖清坦言,他的这些营销想法,都是从书上学来的。郑祖清计划至2017年,葡萄种植面积增加400亩,总面积达600亩。

标签: 永川葡萄大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