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百球迷昨日齐聚洋河基地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力帆要转让、甚至不排除退出中超的消息曝光后,重庆球迷炸开了锅。昨**午2点50分,约200名力帆球迷来到位于洋河的力帆足球俱乐部,高举着各种横幅支持球队。在观看球队训练时,所有人脸上都写满了不舍。看到球迷的举动,力帆队队长吴鹏被深深打动:“现在我们也只能等消息。不过重庆球迷确实让人敬佩,他们有这份心,我从心底感激他们。”

拉横幅喊雄起球迷*可爱

昨**午2点30分,当记者抵达俱乐部门口时,已经有部分球迷抵达现场。他们有的拉着准备好的横幅,有的围着重庆力帆队围巾,希望到俱乐部驻地来表达自己的一份支持。

据记者观察,昨天来到俱乐部的球迷约有近200人,组织得井然有序。这些“铁刷丝”先是在俱乐部门口打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修我兵甲,与子偕行”、“不抛弃,不放弃,球迷永远与你同在”、“力帆雄起,我们给你扎起,不怕风不怕雨”、“**们加油,重庆人民不会忘记你”共四条横幅。

随后,这些可爱的球迷开始喊“力帆,雄起!”有些球迷神情激动,看上去要将全身所有的力量,融入这句简单的口号之中。据记者了解,除了昨天的活动外,还有其他的重庆球迷组织也在准备,希望依靠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感动一些有能力投资力帆的人,让球队留在重庆,为重庆的职业足球留住血脉。

俱乐部开放训练感谢球迷

看到如此多的铁杆球迷,力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尤其感动。在俱乐部副总经理董义晖的安排下,所有球迷都前往训练场内,站在场边观看了昨天的日常训练。他们横幅也挂到了训练场的铁丝网上,但所有球迷都安静地站在旁边观看,没有影响到训练。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位举着写有“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大旗帜的球迷,他举着约七八斤重的大旗,用力地挥舞了很久,“这是力帆的旗帜,我们不想它就这样没了。”这位球迷姓陈,他这些年一直关注力帆,“有人说,重庆作为直辖市,必须要有一支球队,但我觉得它更是一种信仰,通过它,素不相识的球迷齐聚奥体;通过它,许多陌生人*终成为朋友。是它,让喜欢足球的重庆人凝聚在一起,增加了城市的力量。”

王宝山继续玩失踪

昨天的气温又有所降低,阴沉沉的天空,在一阵寒风吹过后,尤其让人感到寒意肆虐。但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所有球迷从下午2点多一直站到5点训练结束。球迷的坚持,让力帆球员心中满满的都是感激。

“我一直觉得重庆球迷十分热情,今天他们的举动,真的是让我感到窝心。像是这寒冬中一缕温暖的阳光,确实感谢他们对俱乐部的不离不弃。”球队核心王栋告诉记者。力帆队队长吴鹏则告诉记者:“球迷们能在此时还支持我们,光是这份心意就够了。”

星期五,力帆主帅王宝山因家里有事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俱乐部透露他将在周六回到重庆。不过,昨天记者抵达力帆训练基地时,王宝山依然没有出现,继续玩消失。对于王宝山的行踪,场边带球队训练的助理教练也不清楚,“我们也不知道王导去哪里了,也许是家里有事还没有处理完吧。”

希望老爷子能再坚持一年

在训练场旁边,记者见到了重庆力帆贴吧的吧主龚志,他在球迷圈内小有名气。龚志告诉记者,要是有可能,希望老爷子再坚持一年,“毕竟这事情太突然了,大家都没有心理准备。昨天我们贴吧几个管理员吃饭,说起力帆的事情时,有人一直在哭,大家心里实在不好受。”

龚志认为*好的解决办法,是让尹明善再坚持一年。“再坚持一年,这也好让我们球迷有个缓冲期,能够慢慢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这一年中,力帆也可以再看看能不能找到接手的企业,也许会有新的转机。对于球员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尤其是一些没有名气的年轻球员,如果俱乐部解散了,他们一下子就没有生活来源,如果还有一年,他们也好谋划一下未来。”

深度>

暴露中小俱乐部生存危机

据《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显示,2014年中超公司的整体收入突破4亿元大关,上座率名列亚洲**,成为中国职业化以来*红*的一个赛季。尹明善此时选择转卖似乎让人匪夷所思。不过看看几个数据,也许能够觉察到端倪:2014年中超赛事版权的收入仅由去年的3600万元涨至今年的3866万元,门票收入由去年3.3亿元降至今年的1.2亿元,而中超球员的薪资总额达到17.81亿元。2014年,虽然有广州恒大、贵州人和、上海上港、上海申鑫、广州富力5家俱乐部**,如果考虑到投入,绝大多数俱乐部仍然亏损。

毋庸置疑,职业足球是烧*的,近年来在恒大、鲁能、国安等少数豪门的大手笔下,**外援外教登陆中超,比赛更精彩好看。然而,与*爆的球市相比,转播、门票等俱乐部主要收入来源仍没有多大改观,中超的广告效应也很难评估,反倒导致球员身价猛涨。投入产出不对等、造血能力不足,中小俱乐部生存空间更加逼仄。河南建业投入2亿元才勉强保级,不管尹明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精明的商人不得不掂量一下值不值。与其拖累企业,不如在合适的时候卖个好价*,这样的想法再正常不过。

以青训见长的大连足球,在中超大投入的血拼之下被拖垮,本赛季从中国**联赛的版图上消失。贫富差距太大无法促进职业联赛良性发展,过高的门槛让社会资本进入职业体育望而却步。中超表面繁荣的背后隐藏着中小俱乐部生存危机,希望力帆不要成为引发连锁反应的**张多米诺骨牌。据新华社

前景>

力帆的潜在买家有哪些?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杨豪报道

经过了两天的疯传,重庆力帆俱乐部转让消息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热议。虽然真正的买家尚未浮出水面,但经过媒体、网络、贴吧、以及各大论坛的分析,至少可以列举出几家潜在的“接盘侠”。

云南红牛可能性:★★★☆

力帆欲退出中超、转让球队的消息一传出,一直致力于在云南当地打造一支中超球队的红牛公司云南分公司再次成为绯闻买家。关心中超球队新闻的球迷应该还记得,2012年和2013年云南红牛就分别传出过欲收购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但*终都只是雷声大雨点小,连续两年当地媒体报道都是以“敲定”、“谈妥”的字眼来报道云南红牛对这两支球队的收购一事。

尽管收购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终未能成功,但至少云南红牛为了让昆滇之地重新拥有一支中超球队做出过努力,而且上述两支传闻被收购的球队,*终的确也被卖了出去,只是买家不是红牛而已——大连实德被大连阿尔滨收购后合并,而上海申花也告别朱骏时代投入绿地怀抱。不过,就像“狼来了”的故事我们从小就懂,当连续第三年传出云南红牛将收购一支中超球队时,这一次当地媒体却选择了不闻不问。

记者连续两日向云南的同行们求证,得到的回复都是不知道这件事情,而翻看昨日出版的四张云南主流都市报,均未对云南红牛收购力帆一事进行报道。而记者从云南体育局和省足协得到的回复,也是一句“不知道、不清楚”。老球迷都还记得,如今重庆力帆的“壳”正是10年前尹明善购来的云南红塔俱乐部,10年后这个“壳”很有可能又被云南的企业买回去,不得不感叹这真是一个轮回。

红牛想要入主中国职业足球的愿望已经延续了三年,俗话说“事不过三”,错过了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后,这一次他们不想再错过重庆力帆。

融创可能性:★★★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力帆俱乐部一事,不仅在重庆力帆球迷贴吧里传得沸沸扬扬,甚至也有媒体提到了“融创是力帆转让谈判的其中一家,已经接触了好几回”。

作为一家天津的企业,融创近年来在重庆拿了很多地,开发了不少楼盘,情感上来说还算一家“本地”企业。众所周知,前不久融创收购绿城一事已经谈崩,等于间接失去了收购杭州绿城俱乐部的机会。从资金上看,融创刚刚从绿城老板宋平那儿拿回几十亿,收购力帆队肯定“不差*”;地域上来说,由于有天津泰达这支劲旅的存在,收购成功后球队留在重庆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力帆队如果被融创收购,将是球迷可以接受的结果。

不过昨晚记者致电融创重庆分公司营销中心品牌总监,问到融创收购力帆俱乐部一事时,该总监却连忙说道:“不可能吧?我怎么没有听说,至少我这个层面上还不知道这样的消息。”

长安福特可能性:★★

作为重庆大型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被传收购力帆队一事,跟他们成为中超新赞助商一事不无关系。不过记者昨日向长安福特行政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打听后,对方给出的回复是:“没有听说过,如果有点风声的话,公司这么多人,肯定早就传开了,至少目前还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消息。”

贵州智诚、梅州客家可能性:★

贵州智诚和梅州客家都是中乙球队,两队均止步于今年中乙联赛附加赛半决赛,双双失去升入中甲的资格。力帆曾经向贵州智诚报价1.5亿,但对方考虑到收购的价格以及两级跳升入中超后巨额的花销,早就放弃了这个念头。而梅州客家已确定南迁海南,收购力帆已不大可能。

标签: 齐聚洋河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