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火锅汤底介绍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养生吃什么好?嘴馋的你会不会很想吃*锅,但是*锅又会容易上*,在秋天干燥的天气就更加容易了,但是原来如果吃*锅会吃的话,不但不会上*,还能调养气血呢,对于爱吃的你是不是一个好消息呢,小编在这里为你**七款秋季养生*锅汤底。

秋天养生吃什么好?嘴馋的你会不会很想吃*锅,但是*锅又会容易上*,在秋天干燥的天气就更加容易了,但是原来如果吃*锅会吃的话,不但不会上*,还能调养气血呢,对于爱吃的你是不是一个好消息呢,小编在这里为你**七款秋季养生*锅汤底。说到*锅,恐怕人人都会煮,但有人是吃得一嘴油腻、肥胖,有人却可以享受美味又能维持健康与好身材。这其中的差别关键就在于这*锅的汤底,所以如何选择好汤底,可是养生*锅必学的第一招。

如果不知道*锅怎么吃健康,*锅汤底怎样做既养生又不用担心发胖,那可一定要看看笔者下面给大家总结的*锅汤底的做法。1.人参益气汤汤底功效:有补气强身的功效,除了能提神消除疲劳外,还有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及健胃整肠,帮助消化等效果。适合对象:适合气虚体力不济及肠胃功能不佳者。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或发炎性疾病者。材料:西洋参5钱,枸杞5钱,红枣10粒(去籽),生姜片2片。水量:以6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速配养生*锅料:鸡肉、猪肉等其它*锅料。不速配的*锅料:鸭肉、鱼肉、白菜、萝卜等较寒冷的食材。2.养生补血汤汤底功效:能调补气血,增强造血机能,促进血液循环。适合对象:贫血,面色萎黄或苍白,常头晕倦怠,便秘,或冬天手脚容易冰冷者。

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或发炎性疾病者。材料:当归2钱,熟地3钱,川芎2钱,白芍3钱,党参3钱,黄耆3钱,红枣5粒(去籽),生姜片2片。水量:以6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速配养生*锅料:鸡肉、猪肉、牛肉、羊肉等其它*锅料。不速配的*锅料:鱼肉等海鲜。3.冬令大补汤汤底功效:气血双补,提高身体的机能,保健强身,还有益精髓,强筋骨等功效。适合对象:体弱多病,气血不足、精神倦怠,缺乏体力、头晕目眩、筋骨酸痛、手脚常觉冰冷者。不适合对象:感冒发烧、发炎性疾病、高血压或容易上*〈*气大〉者。材料:当归2钱,熟地3钱,川芎2钱,白芍2钱,党参3钱,白朮3钱,伏苓3钱,甘草1钱,黄耆5钱,桂枝1钱,枸杞3钱,山药3钱,红枣5粒(去籽),生姜片2片。水量:以7碗水〈1碗约220cc〉用小*熬煮至剩4碗,去药渣当作*锅之汤底用。〈约30~40钟〉好吃秘诀:可用清鸡汤罐头1罐〈约400cc〉替代2碗水熬煮,增加汤底的甜味。速配养生*锅料:鸡肉、猪肉、牛肉、羊肉等其它*锅料。不速配的*锅料:鱼肉等海鲜。

标签: 秋季养生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