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卖花,他卖树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咸宁,有“中国桂花之乡”的美誉。来到该市以桂花为名的桂花镇,才知****。

曹升剑称自己是桂花镇的“业余农民”,他的桂花基地就在桂花镇白沙村的马路边,一棵树龄80年的古桂是*显眼的招牌。秋收后的田野满目枯黄,路边桂花基地内却仍是一片绿意。大到绿得发黑的老年古桂,小到才吐新绿的桂花细苗,争着展现桂花树的青春美态。

“三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现在,地里的桂花苗木能卖30万元。”回想创业经历,30多岁的曹升剑脸上溢满自豪的微笑。

选择

1995年,曹升剑从咸宁林校毕业后到广东打了两年工,之后就回到桂花镇林业站上班。在农民看来,曹升剑虽然每月工资不多,但总算是个干部,工作也比较稳当。年轻的曹升剑却认为,与其呆在机关里无所作为,倒不如走出去闯一番事业。

1999年,困惑中的曹升剑无意中找到了灵感。

桂花镇**有位退休老干部就住在白沙村,有**,曹升剑与他聊天时无意中问了一句:“假如时间再退回去三十年,您会干什么?”

“如果时间能退回去,我一定会回家种地,而且肯定能*大*。”老人回答说。

“种地?种地能**?”曹升剑不解。

“我们这号称‘中国桂花之乡’,桂花资源得天*厚。现在城市绿化建设那么快,桂花又是*好的绿化苗木,前景无限啊!”老人的话给曹升剑指了条路,也坚定了他创业的信心。

端着现成的“铁饭碗”,还要去盘那不值*的泥巴坨,曹升剑的父亲当了一辈子农民,对他而言,儿子的选择简直不可理喻。

曹升剑却不这样认为,他心里有“谱”:我们是中国桂花之乡,桂花品种好,自己学的是苗圃专业,如果利用自己所长,发展桂花苗木,一定大有可为。为此,他多次到广东、上海、桂林等地了解行情,从中得知,沿海大中城市,一棵桂花树*高能卖几万元,而咸安的桂花色艳、香浓、瓣厚,放着这样好的资源不去开发,等于是在白白浪费**。曹升剑义无反顾地开始种植桂花。从此,他与桂花结下了不解之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