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玩出了新名堂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吗?***木筷是从日本传人中国的。但是,作为***木筷“**”的日本,96%的***筷子却是从中国进口的!弹丸之地的岛国日本,其森林覆盖率高达65%,很少出现水土流失;而我国森林覆盖率不足14%,出口和内销的***木筷,一年却会“吃掉”166万立方米木材,相当于一个北京市的全部森林储量!

我们大多数人读完这一串数字,都会感到震惊!但在震惊之余,想到自己只是一个平头百姓,改变不了这一现实,又都会慢慢淡忘这一切……然而,黑龙江省大庆市一位颇有爱国思想的普通工人得知这一事实后,却立志要改变这一现状。

他想要进行一场“筷子革命”,**一种新型方便筷,减少木材浪费,拯救我国的森林!

他的想法当然遭到了身边人的嘲笑,然而谁能想到,就是这个曾被人讥笑为“傻帽”的年轻人,居然真的将这一理想变成了现实,而且还因此成了一位千万**!爱国也能爱出个千万**,这还真是个新鲜事!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天道酬忠”的故事吧。


痴迷!爱国小工人瞄上环保大课题车玉龙今年32岁,是黑龙江省大庆石油管理局供水销售公司的维修工。上中学的时候,他的语文和数学等主课成绩平平,但他却对历史和地理等副课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祖国的悠久历史和大好河山,常常激起他满腔的豪情。由于偏科,他中学毕业时只考上了一所普通的中专,毕业后进供水销售公司当了一名工人。

2002年4月的**,车玉龙偶然收看**电视台播放的环保节目时,得知一棵生长30年的杨树,只能加工5000双木筷,而我国每年***筷子的消耗量足有500多亿双。车玉龙在心里算了算账,不禁大吃一惊:那可得消耗100O万棵大树啊!消耗1O0O万棵大树是啥概念?就是将一大片茂密的森林全部砍光,一棵不留!

这个数字让车玉龙感到非常震惊和心痛,于是便上网搜索了***筷子的信息,结果更令他吃惊::中国并不是*早使用***筷子的国家,日本才是其“**”。

但日本本国的森林资源很少,于是一些日本生产商就把。

设备运到中国,免费提供技术,在中国生产***筷子。

中国的市场很快接纳了这种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卫生”的产品,结果日本人不仅赚到了中国人的钱,而且还满足了本国对***筷子的需求,但大量消耗的却是中国的木材!而我国北方作为***筷子的主要生产出口基地,每年都要向日本和韩国出口」50亿双木筷,也就是说,当我们为赚到区区几百万元的外汇而得意时,人家却在为我们每年减少7000公顷森林的损失而偷着乐呢!

震惊之余,车玉龙心中突然涌起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念头:我要**一种少耗费或者不耗费木材的***筷子,发动一场“筷子革命”,来遏制我国宝贵森林资源的浪费势头!

然而,车玉龙的想法却引来了周围一片讥讽和反对之声。妻子一听他想搞什么环保筷子的研究,就用手摸摸他的额头,疑惑地说:“没发烧吧?”当车玉龙一脸认真地说,自己要做的是一件对国家很有意义的大事时,妻子这才相信他不是开玩笑。可当车玉龙向妻子申请“科研经费”时,妻子却死活不同意。原来,车玉龙每月的工资只有1300元,妻子每月的收入也不到1000元。两口子省吃俭用了多年,也只存下了5万元钱,可这钱是存给女儿上学用的。车玉龙磨破了嘴,也没能说服妻子。结果,夫妻俩第一次为钱的事情发生了争吵,妻子气得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标签: 筷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