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办快餐企业经历生死危机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过去的2013年,对于张欢和他的团队来讲,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也是刻骨铭心的一年。承载着他们100多人创业梦想的事业,经历了从**跌到谷底,再重新崛起的过程。张欢告诉我们,正是2010年所经历的挫折,使他们这个团队真正成长了起来,也成熟了起来。

在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一家快餐配送中心,这个以80后海归和五**酒店大厨为核心的快餐配送公司,进入2014年,凭着高品质的快餐盒饭和服务即人格的理念,通过努力迅速获得了市场的青睐。

销售总监高鹏:经过了(09年)多半年的磨练吧。我们应该算在这个行业小有名气,

出品总监李磊:那段时间订单也增长,队伍也扩大。

2013年4月,张欢他们的快餐公司被曲江会展中心指定为西洽会餐饮服务商。西洽会成功亮相,他们的快餐公司更是名声大震。客户****,营业额以每月20%的速度迅猛递增。销售额从年初每月的30多万,到了8月份已经达到了70万。

总经理张欢:我们走的任何场合,一些交流会别人都会给你竖大拇指,你们很棒,你们很**。

销售总监高鹏:那个时候用陕西话来讲销售部每一个人都很嚣张,因为订单接不完,之前的扫楼呀拜访客户,我们都觉得不需要了,可以停止了。

这时张欢和他的团队并没有意识到,随着业绩的不断攀升,他们的心态也在悄悄发生着改变。面对着2010年“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的接连发力,他们的快餐盒饭也面临着涨价的压力。而这些对张欢他们来说,好像根本就没放在心上。

总经理张欢:给你发一封邮件,你们接邮件请回复。我需要涨价,一份函发给他,数据报告显示现在这个餐标已经不合适我们在继续合作下去,我们要提高餐标。

销售总监高鹏:你不满足我,不好意思,我不做你。

这时很多老客户对张欢他们的强势做法很有意见,**选择他们的快餐,但是随着新客户的不断增加,张欢他们快餐业务量的不减反增,进入9月初捷星快餐的产能经常会达到饱和的状态。所以对老客户的退出,他们根本不在乎。反之每天**了多少订单,却成了张欢和他的合作伙伴在工作之余的谈资。

销售总监高鹏:我们在网站上写的原则是30份起送,但有时有的客户订到50份甚至100份,我们都会很高傲**他,不好意思我们不能给您送餐。

此时的张欢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背离了创业之初所定下的服务理念,他们的心态已经从创业之初的客户至上演变成教育客户。而就在张欢他们欢欣兴奋的时候,其实一场危机正在悄然到来。

2013年9月17,是张欢的儿子两周岁的生日,张欢清楚记得,两年前的这**儿子出生,父亲的一条短信“想想你能为他做点什么”?激起了他的创业**,他毅然卖掉了自己的奥迪A4,成立了快餐配送公司。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2年后,同样是9月17号,一条短息,却让他不寒而栗,不知所措。

就在张欢他们的快餐公司生意**的时候,西安高新区有一家大客户,每个月有30万的销售额。占到他们销售额近一半。由于他们强势通知客户提高餐标,这家公司在合同到期时,短信通知他,他们**选择捷星快餐了,这意味着,从9月份开始,他们每个月的营业额至少会下降30万。

销售总监高鹏:其实当接到这个信息的时候,说实话,内心觉得是客户你不识货。我们做的足够好,我们在西安市场做的足够大,你不选我,你舍我其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