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族生活状态调查 四位女生兼职创业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她们是"高校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她们被人称为"蚁族"

当夜色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小玉还在下班的途中。沿着阴暗狭小的楼梯拾级而上,芳村明心路一个陈旧的居民小区,就是小玉和另外三位同班同学临时的家。自从今年7月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她们四位姐妹就搬到这个月租800元的房子,40平方米的空间被分成一房一厅,客厅堆放各种生活杂物,而另一间房里并排放着两张床,这就是四位女生共同的卧室。

小玉四姐妹所代表的是"高校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这一群体被人称为"蚁族"。在北大博士后廉思的调查实录《蚁族》一书中,"蚁族"是一个被漠视和淡忘的群体,是一个少有人关注和同情的群体!他们典型的特征是受过高等教育,主要从事保险推销、电子器材销售、广告营销、餐饮服务等临时性工作,有的甚至处于失业半失业状态;平均月收入低于两千元,绝大多数人没有"三险"和劳动合同;平均年龄集中在22~29岁之间,**属于"80后"一代;主要聚居于城乡接合部或近郊农村,形成*特的"聚居村"。

小危:

我做的是兼职

"我是花都人,离这儿不远,如果回家打工,就只有住家里,但我希望出来闯闯。"小危是*早下班回家的,而早上,她也是*早爬起来上班的。"我每天6:45就要起床,7:30之前要出门,由于路途远,上班还要转一趟车。"

小危在一个企业联谊会做办公室助理,这份工作严格来说是一个兼职。"每个星期,我只要周二至周四上班,主要负责整理资料,做做通讯录之类。*忙的时候是有活动,要负责联系,通知各个企业。"

因为空闲时间多,小危报了一个进修课程,而平时下班早,她也会动手做饭,"在我们家里,一般是谁*早回来就谁做饭,谁*拿手这个菜就谁做。"当晚,小危做了一个梅菜猪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