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发掘“收破烂”中的大商机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眼前的刘岩,穿着满是尘土的迷彩服,身上大汗淋漓。因为长期在外跑,胳膊和脸都晒得黝黑。当他开着那辆二手小卡车,风尘仆仆出去“收破烂”时,很难有人相信,他是吉林大学的毕业生。

但刘岩对此毫不在意,“如果脏兮兮有**,我为什么要死守着面子不放呢?”他把目光投向小院,那里杂乱地堆放着各种“破铜烂铁”,这些对他来说,都是能“生金”的宝贝。

金融危机中,他嗅到了商机

老百姓说的“收破烂”,行业术语叫“废品回收”。从公司销售人员转到毫无关联的废品回收行业,刘岩称“**是机缘巧合”。

2008年6月,刘岩从吉林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凭借名校学历和流利的口才,和大连一家吊缆具公司签订协议,成为一名销售员。但他很快发现,销售人员早出晚归的生活,并不是自己想要的,“辛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没有自**”。同时,许多单位对销售人员戒备森严,刘岩常吃“闭门羹”。

经过反复思考,刘岩认定创业才是*适合自己的,“*的是辛苦*,但全归自己花”。不过,创业前期一般需要大量进货,原始成本很高。一筹莫展之际,有扇大门却意外为他打开——2008年下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钢铁价格狂跌1/3,废钢价格随之大幅下降,许多之前大量囤货的回收公司纷纷倒闭,以至许多人传言“金融危机下,谁做废品回收,谁就要赔*”。

对于废品回收这一行,很多人看不起,但刘岩却不这么想,他一直认为“资源可再生利用,于社会于个人都好,前景不错”,废钢降价,正是介入的好时机,刘岩算了一笔账:“没掉价之前,钢铁3800元/吨,降价后2100元/吨,进一次货一般需要400吨左右。如此一来,原始成本能降低68万元!”


标签: 收破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