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小学师生 为山里孩子送温暖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沙坪小学的师生们,为山里的小伙伴捐出一万元。市文明办供图 重庆晨报讯记者蒋艳实习生王思洋昨日,重庆市渝北区红樱桃冬日针爱捐赠活动启动,沙坪小学近千名师生送来1万元善款。

为让渝东北、渝东南等边远地区的孩子们温暖过冬,12月18日,重庆多部门发起“第二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大型志愿行动”,邀请书画家、爱心企业、热心市民共同参与,通过爱心拍卖、爱心捐赠等方式,筹善款购毛线。毛线经过义工们的巧手,变成围巾、帽子、手套,送到孩子们手中。

爱心活动一启动,就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当月下旬,渝北区沙坪小学大队部就发出捐款倡议。“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参与活动,学会关爱他人,相互帮助。”该校德育主任杨光菊表示,捐款不限金额大小,哪怕只捐5毛*,也是一份心意。

“主城都很冷了,大山里的温度更低,说不定还会下雪,那里的小伙伴更需要围巾、手套保暖。”了解活动情况后,六年级一班女生尹好从口袋里掏出5元*,这是她**的零花*。

倡议得到全校师生响应,几乎人人参与,很多孩子送来平时攒下的零花*,共筹得1万元善款。

除了物质帮扶,大山里的孩子还获得了精神关怀。重庆市天子之歌钢琴集团公司计划为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红樱桃爱心屋”、52位全市“*美留守女童”所在学校捐赠300余台钢琴,帮助孩子们感受音乐,大胆追逐音乐梦想。

捐赠现场,渝北区木耳、兴隆、古路、茨竹、龙安、沙坪、洛碛等7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及空港新城小学、空港实验小学分别收到该公司捐赠的钢琴,总价值27万元。


标签: 沙坪小学师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