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肩并肩 把爱时刻放在心头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12月17日,江北区五宝镇马井村,陈林(左一)和祝君(右一)带来箩筐的设计图纸,让罗启相琢磨如何改进制作工艺。

两个身高1.8米、阳光帅气的小伙子,时常行走在江北区五宝镇的乡间道路上,他们是驻村民警。28岁的陈林和27岁的祝君,除了日常走村访户外,他们会抽出一部分时间为村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去年3月的**,陈林和祝君在五宝镇滨江路沿线巡逻,路过村民罗启相的泥土房时,门前台阶上杂乱摆放着的成串竹编小箩筐引起了两人的注意。竹编手艺在五宝镇几近失传,只有几位老人会编,但销路一直没有打开。

此后,陈林和祝君成了小箩筐的推销员,他们*先是向自己的朋友、同事、同学、邻居推销并通过微博“@林哥哥一直在路上”**。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罗大爷编的箩筐被*购一空,一度供不应求,也有爱心企业愿意大量认购。(重庆晨报3月19日报道)

【回访】

12月17日上午10点,陈林和祝君在辖区滨江路上巡逻,路过罗启相、王术英老人的家,顺便从车上取了两袋洗衣粉去看望两位老人。两位民警还未走近,老人家中的5只白鹅和一条黄狗已有些躁动。

见到两位民警,正在院里喂鹅的王婆婆“嘿嘿”直笑,连忙去屋里端板凳。在卧室休息的罗大爷也慢悠悠地走了出来,陈林和祝君知道,他腿脚不便,便招呼老人先坐下。

细心的陈林发现,罗大爷不仅双手冰冷,而且还有些乌紫。罗大爷说,近段时间,他都没再编箩筐,原因是天气冷了,加之双腿静脉曲张也一直困扰着他。但罗大爷表示,养好了身体,等开春了还会编箩筐。

两位老人**的稳定收入就是低保,民警帮忙卖箩筐就是*点外快,不过罗大爷年纪大了,如果大批量的编箩筐,难免过于操劳。考虑到这一点,陈林和祝君想要帮老人推出精品箩筐,每个箩筐相对多花些心思,但能够多*不少*。

为此,两位民警还专程去商场考察,帮罗大爷寻找精品箩筐样本,并打印出来供老人参考。根据网友的反馈,二人还建议罗大爷为箩筐涂上油漆,做成手工艺品,不仅能使用,当装饰品也不错。

通过考察,两位民警还为罗大爷设计了花瓶式的篮子。祝君说,这个款式是不少市民、网友联系他,想要老人定做的。罗大爷看完图纸表示这不难,天气暖和些就可以开始做了。

陈林和祝君彼此递了个眼神准备离开,他们担心走慢了王婆婆又要送东西。这是两人走村窜户养成的“离开群众家尽量不打招呼”的习惯。

我们的工作会在追捕的路上奔波辗转,也会在入户的田间来回穿梭,在路上面对求助时,我们停驻脚步伸出双手给予关怀,请和我们并肩作战,把爱时刻放在心头,伸出一千只手去帮助别人,将爱传递到每一个需要的角落。

——陈林祝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