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 我的责任就是救人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鲁甸地震后,被称为“救灾专业户”的刘科又随战友们出现在了云南景谷6.6级地震的抗灾前线。

今年9月,云南景谷发生地震,刚回到成都不久的刘科和战友们再度接到抗震救灾的命令,**时间赶到灾区。刘科说,这次参与救援的时间不长,10天后便回到成都。

其实,刘科的面孔早在芦山地震时已感动了不少人。当时***记者在重灾区抓拍的一张照片中,一位年轻战士抱着一名受伤的男孩,在直升机前狂奔。图片题名:迷彩,灾区的**道希望。那名战士,就是刘科。

汶川地震中,刘科的老家都江堰受灾严重,家中房屋垮塌,外公、表弟遇难,父母无家可归,但他过家门而不入,跟着**支部队连夜到达北川灾区抗震救灾,一待就是3个月。

鲁甸地震中,刘科的故事经重庆晨报等国内媒体陆续报道后,网络反响强烈,网友留言“真**、好战士”。

汶川地震后几年,刘科少有与父母相聚。今年,结束云南景谷的*险救灾后,一家人刚刚有机会相聚,又要面临长时间分离——他被安排到四川夹江县工作。对此,亲人们都选择了支持。

在各大媒体上看到刘科的身影,昔日的老师、同学也纷纷打来电话,希望他能参加同学会,给大家讲讲抗震救灾现场和军人们的故事,但遗憾的是,刘科一直未能有时间与老师同学相聚。

今年10月,前往夹江工作后,刘科每隔1个多月就抽空回趟成都的家,与家人短暂相聚,又匆忙赶回工作岗位。刘科说,网络上大家对他的点赞也无形中是一种鼓励,“我是一名军人,救灾对我来讲,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现在,刘科每天依旧忙碌,但他觉得很充实。平时,他仍很少谈及有关救援的话题,他说,每一场灾难都以人的生命为代价;救援,无论结果怎样,都是在用*无奈的方式去*夺生命。

【回音】

在大灾大难面前,每一个军人都清楚自己肩上的义务和责任。不畏艰险,不畏困苦,做好份内的每一件事是我们的使命,因为亲身经历过多次*险救灾,每次目睹生命的离去,仍让我们感觉像针扎在心尖上,所以对于我们而言,这样的危难时刻,能做的,就是*时间,多救人。

——刘科

标签: 责任就是救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